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不明白不是我的错

相信每一个进入股票市场的人,起初都对抄股抱有无限的期待,比如一个劲地抓涨停板、找牛股赚大钱、实现财务自由,等等。但当你走进市场后,才发觉事与愿违,很多时候甚至是头破血流、不堪一击。没有付出,没有努力那来成功,付出了努力了也不一定成功,更何况那些不想努力,不想学习的人,怎么可能在市场中有收获。真正的高手从不和别人说起交易的事,因为他知道的没人能明白。

抄股的首要任务就是控制一切风险,风险控制是抄股者最重要的核心理念之一。抄股就是以小搏大,这“小”指的就是控制风险,只有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博到“大”的利润,这就是“以小搏大”的实质。风险控制的意识和行动应该始终贯串在抄家的全过程,在任何时候,抄家都不能失去对风险的控制能力。失去对风险的控制就意味着对交易的失控,意味着投机变成了赌博。抄家需要控制的风险主要有两大类:一是交易活动本身可能遇到的各种系统风险;二是交易过程中产生的交易风险。控制交易风险,防范系统风险是每一个抄家都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交易思维理念。需要控制风险的对象也有两类:一是交易资金;二是账户资金。通常交易者依靠各种止损的手段来控制交易资金的风险,依靠资金管理的办法来控制账户资金的风险。

对于行情我一直认为2015年牛市结束后的下跌远没有结束,这是大的方向,期间可以有很少一部分股票走牛,毕竟现在股票数量这么多,但是要把握的难道是非常大;小的方向春节前说过,《人性》博客里说:“总体来看春节前指数低点后的春季行情将会呈短期涨速快、春季行情运行时间短的特征,不出意外春季行情将会在3月份见顶结束”。对于后面的行情,熊市下跌过程中,一是不要相信“股市不会跌了、不会再出现大的快跌了”,既然是运行在熊市下跌中,那就什么样的下跌过程都可能出现。二是熊市下跌中的市场大机会都是靠“恐慌性暴跌”跌出来的。比如市场如果没有2018-1-9日之前的大幅暴跌,就不会有2月9日至3月13日的深综指大幅度上涨,2015-7-8日至2015-7-24日的股市短期暴涨、2017-1-16日至2017-3-17日的春季行情,这些市场机会不都是之前的股指连续暴跌跌出来的吗?因此,目前的股市暴跌,属于市场利空,也属于市场利好,要辩证看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