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练人性

靠什么获利?一句话就是:用系统解决了止损和开仓,用趋势解决了止盈,用趋势诠释了概率,用概率解决了信念,用盈利增加信心。纪律和心态控制重于一切。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有一套完善、经过市场考验的交易系统,否则,就有流于空谈的危险。有了自己的系统和规则,操作有了框架。但是,由于自己的人性修炼不够,由于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追求完美的本性,人性的复杂,行情的波动起伏。所以,即使有了系统也执行不动,执行的不彻底。市场等你悟到了,会发现执行特别难。人性的问题不解决,想赚到钱特别难,一般都是盘后看,钱是离你那么的近。做不到,做的不彻底。成为一个阶段的问题,困扰着你。

对待行情的态度:不预测,只跟随。行情怎么走?你一片茫然。心里想我真的不知道。这时候你就成了。你放弃了自己的主观思维,完全听市场的。因为你已经跳离猜行情阶段了。行情怎么走你不关心,你不知道,你真的不知道。但是,你心里知道,我知道怎么做。外盘啊,消息啊,新闻啊,主力持仓啊,等东西你根本不关心。你也关心不好,反而添乱。明日的行情怎么走,你根本不关心,晚上也不用熬夜看外盘,安心睡觉。心态的问题怎么解决和自我调节?对快乐交易,轻松交易,自信的交易的向往。是一个人成熟稳定盈利的表现。一个成熟稳定盈利的人,心胸豁达,心态平淡,对人对物都谦和。有人说做股票的人,要比大多数人多走了几个轮回,因为他走过了自己该走的路。经历死而后生的考验。所以,他心态变好和心胸变大了。别相信那些说几个月就稳定盈利的人,不要相信那些神秘战法和秘密指标的人。不过是操作的依据而已,面对亏损和止损,谁的内心都有波动,都有情绪。你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让亏钱变成一件正常的事。快乐的亏钱,自信的下单。不要相信那些股票分析师的话,不要相信股票公司经纪人的话。如果真的能赚大钱,股票这么美好赚钱的事,谁还受人家的管啊?

止损能做好了,基本上可以做到不大亏了。也是入门的标志。止损,一旦有一套成熟的系统后,止损就变的清晰可见了。什么时候需要止损,什么时候亏损是暂时的,什么时候需要止损后可以买入。问题来了,就是不给你机会止损。机构采取极端的手段,让你来不及止损。人一旦止损失控,就会有一种赌,放手一搏,任其亏损不断的扩大的。最后是情绪奔溃。你开始后悔,后悔未能及时止损。止损在你心目中变的重要起来了。于是有点价格的反弹,你就会止损了。这就是人家主力想要的结果。问题又来了。就是来回的止损,这也是很多人的问题,刚止损,价格就回来了。不止损,反而不亏。止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谁也不可能都对。想赚钱,只有靠少止损多止盈。或者小止损大盈利。最后,遇到极端的行情要有应对的手段。你要相信并承认开仓后接下来任何结果都能发生的,这不是你要关注的,你只关注你的止损位与赢利平仓规则就可以,否则反复揣测与分析股票交易是没法做的,你的成功将来自于你对规律的坚守!

学习是无止境的,学习不一定会成功,不学习连“门”都进不去。所以,一旦解决了止损的问题,证明你的系统也完善起来了。止损能做到了,执行了,也就会不大亏了,也代表入门了。建立正确的趋势交易理念,到形成交易系统,再到具体成规则,然后付诸实施,不断约束自己的人性,和自己做斗争。这是一个过程。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历练的过程,也是从复杂到简单的过程,一个人性历练的过程。一个不断完善系统规则,重塑自我的过程。交易者太关注于钱,钱会迷失你的心,钱总是会让你的情绪难以稳定,那些不关注于钱,而关注于对规律的执行上的人往往能生存并成功当有了系统后,开仓是你的第一步。因为开仓不是错过了,就是早了,要么就是开仓后面对止损,面对亏损。必须克服自己恐惧的心理。你有耐心了,你可以耐心的好几个月都不买卖。一但捉住机会,你可以强力的出击。你找到所谓的节奏了。你可以等待止损最小的开仓机会。面对止损你可以毫不犹豫的就砍了。你不但不心痛,反而很高兴。这些都是心理成熟的过程的一点片段。悟道到系统,到规则,到自信,到信念。

价格的涨跌形成了趋势,趋势的惯性推动价格上涨和下跌,价格的涨跌改变趋势。趋势就是这样的轮回。其实最难还是人性和情绪的自我控制。趋势系统框架的建成:你有了交易的框架,你知道什么时候止损,什么时候不用止损。大多数人亏损是因为止损,你乱止损,你把不用止损的单子止损了,因为不止损,当面对需要止损的单子时你不止损,死扛,并且加仓死扛,所以你大亏。一切随着交易框架的建立,得到改善。框架内交易,把市场圈到你的框架内。有了框架后,你会发现市场怎么走,您能够看懂市场了。市场怎么走,都在你的计划之中,在你的意料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