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拿不住牛股

这几年里,虽然大盘跌跌不休,可是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并不是没有遇见过牛股,而是很多时候牛股从我们手中溜走,我相信有几年以上股市经历的人随便一个都能买过无数个几倍甚至几十倍牛股。然而,能在一只牛股拿到一倍以上利润的人并不多,更别说拿到三五倍甚至更高的人了,可谓凤毛麟角,那我们为什么拿不牛股呢?

没有超强的牛股挖掘能力。一般的牛股锻造底部的过程是复杂而漫长的,当有大资金进入一只股票后,她的运行轨迹就会改变,但是大资金又不想被市场发现有人动这个票了,所以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主力会借力打力,顺势打压股票,但是打压不是手段,吃货才是目的,个股就不太能大幅下跌,表现在盘面上就是快速几天的大跌后马上能企稳,创出近期新高,可是新高你一追就回落,而且快速回落,一止损她就涨,如此来来回回,反反复复,起起落落,明明是个好公司,可是利空不断,坏消息层出不穷,看到自己都害怕为止折磨你从自选股中删除,发誓不想看这个股票为止。

没有大局观和空间感。芸芸众生,皆为利来,大资金同样如此。主力化了九牛二虎之力,经过几个月或几年的辛苦吃货,付出了资金成本,人力成本,关系成本,时间成本,研究成本等等巨大努力,不会轻易的就赚为蝇头小利而来,没有几倍或数倍的空间,是很难顺利从市场出货,并且拿走利润,所以一定要有主力做局的大局观,主力不走我就不走的忍性,没有大规模资金撤退痕迹时,紧紧拿住股票不放。

没有超强的抗外力干扰能力。有时潜力越大的超级牛股,在其震荡上涨过程中越是折磨人。因此,若想从这些股票中能够真正获取好的收益,“极强的抗市场走势干扰能力”是必须具备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都知道在股市单边下跌过程中,当众多融资盘已经抵抗不住下跌纷纷被强特性平仓,此时股市将见阶段大底;在股市单边下跌过程中,当众多散户被跌得信心崩溃而纷纷卖股出逃,则此时股市也就见阶段性大底了。如果你所持有的股票为极其优秀的战略潜力股但就是不涨,那么什么时候它才会正式上涨呢?往往是当市场大部分人因浮亏而实在熬不住时,该股票也就要开始正式上涨了。

没有超强的抗外力干扰能力。大盘的每一次上涨都会有明显的热点板块出现,其中还会有几个龙头股,但我们做中长线的筹码不一定属于热点板块,更不会恰好就是龙头股。这时候每天有身边的朋友说这几天我赚了多少多少,电视等各媒体的股评天天说某某板块,某某股票已经涨了40%了,还会这么样,这么样的。看着大幅度上涨的热点板块和个股简直就是一种煎熬,市场似乎每时每刻都在对我们呼唤:"把所谓的长线筹码抛掉吧,赶紧去追热点股,说不定从热门股短线出击回来以后原来的股票还没有涨呢。"于是最终我们在"短线博一把"的冲动下抛弃了长线筹码去追热门股,

没有守拙的心态。总想赚尽个股上每一分钱,分时要做高抛低吸,天天T+0,波段要做通道上下轨,到最后想把股票做成零成本或负成本,却把股票做没了,一路上涨买不回来了。很多人喜欢交易,认为自己远比一般人要强。你从逻辑上想想,怎么可能多数人的能力都比一般人强?自以为聪明,自以为能力过人的频繁操作,实际上是看不清市场本质的表现,市场中有数以万计的聪明的大脑都和你一样,在试图变得比大家更聪明,这数以万计的都在想超越其他人的投资者,他们的行为最终导致的结果是股价变成了短期内不可预测和不可预期的局面,因此对短期趋势和股价的判断是永远不可能正确的,以永远不可能正确的判断进行操作是肯定要赔多挣少的。减少操作次数本身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和风险,也就是说,你只要简单的把交易次数减少,你就可以在其他能力不提升的情况下,投资收效水平有所提高。如果你不相信交易会降低收益的话,那么你就继续做T+0,看看结果如何。

每只牛股,但在上涨的过程中,也经常会伴有洗盘调整,技术骗线等等,任何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使你事先看得很准确并成功的操作了某只“超级牛股”,操作的整个过程中也要承受着众多的折磨!这种折磨包括:(1)大盘上涨自己所握的股票就是不涨;(2)在整个持股过程中目标股的股价会反复震荡、甚至是不断出现振幅(跌幅)达15-25%的震荡(下跌)过程。也即,股市中的优秀成绩的获得,往往都是股票走势反复折磨你折磨出来的。就如同本人在股市里总结的一句谚语----所持股票股价翻一倍、你的全身会被扒层皮!经不得折磨的人,你是不可能在股市中取得好收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