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性修炼

交易心理学非常艰深。有关交易心理的文章多数注重诸如积极思考和洞察时事等方面。照实说,这很有好处。但是要想把一个人转化到交易者的角色,关键是要转化交易者的“意识形态”。投资者往往是在心理同自然处理市场信息发生冲突时出现亏损。要想成为一台精炼的、不偏不倚的交易机器,交易者心理必须具备进入一种流动状态的能力。斯瓦格发现多数交易奇才在入市之前都要做大量、广泛的市场研究和准备工作。这不只是分析市场所需的工具:它也是一种心智训练,培养投资者沉入市场的能力。

这个市场中绝大部分人的心态都是一样的。他们的理想是每天都能赚钱,然后便出现了频繁的操作,不断的换股,期待着自己的目标能够一飞冲天,甚至是一夜暴富。然后现实往往与理想背道而驰,长期下来这部分人最终没能盈利,反而绝大多数人偷鸡不成蚀把米。这个市场从不缺英雄,缺的反而是能够真正长期生存在市场中的人。今天的英雄很多时候成为了明天的小丑。市场好了,股神就多了,这种自我膨胀的现象在股市中数不胜数。以前有,现在有,以后也一定还会有!生存在这个市场中你应该永远把风险放在第一位,而不是盈利。偏偏是资金越少的人越不注重风险,他们比资金多的人更渴望快速盈利。而资金越多的人反而追求的是安全第一,还是安全第一!盈利了,你要知道你是怎么盈利的,这比盈利本身更重要,否则还给市场一定是迟早的事.

做为投资人只有经过十年或者更久的时间艰苦卓绝的训练,才能形成高强的操作技能。成功其实是在高度紧张、苦心孤诣的状态下所进行的旷日持久、百折不挠、辛苦繁劳的过程。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第一,交易过程中过度情绪化:急于获利,无视风险;一个人如果过分关注结果,就不能沉入到事情的发展细节中去。第二,是缺乏投入。缺乏持之以恒、苦心孤诣的决心和耐力,这样就脱离了心理的流动状态,而这种状态是沉浸于学习探索过程中所必需的要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