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应市场是最明智选择

市场永远都是正确的,你逆着它就让你亏钱,你顺着它就赚钱,所以顺应市场是我们最明智的选择。人人都知道道理,为什么大家却做不到,因为市场从来都不是平淡无奇的。它是为愚弄大多数人、大多数时间而设计的。股市上的两种主要的情绪,希望和恐惧--希望往往是因为贪婪而产生的。而恐惧往往是因为无知而产生的。我认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是操作者真正的死敌,希望、恐惧和贪婪总是存在的,他们就藏在我们的心里,它们在市场外面等着,等着跳进市场来表现,等着机会大赚一把。希望对于人类的生存是至关重要的。但希望与股市上的表亲---无知、贪婪、恐惧和扭曲的理智是一样的。希望掩盖了事实,而股市只认事实。结果是客观的,是最终的,就像自然一样,是不会改变的。利弗摩尔说:华尔街不可能有新事物,因为投机就像山岳那么古老。股市今天发生的事情以前发生过,以后会再度发生。我从来没有忘记这一点。我想我真正没法记住的就是何时和如何发生,我用这种方式记住的事实,就是我利用经验的方法。华尔街从来不会改变,钱袋却会改变,股票却会改变;但华尔街从来不会改变,因为人的本性是从来不会改变的。

贪婪、恐惧、缺乏耐心、无知和希望,所有这些都会使操作者精疲力竭。经过几次失败和灾难之后,操作者也许变得士气低落、沮丧、消沉,放弃了市场,放弃了市场所提供的赚钱的机会。操作者必须控制的最大问题就是他的情绪。记住,驱动股市的不是理智、逻辑活纯经济因素,驱动股市的是从来不会改变的人的本性。它不会改变,因为它是我们的本性。操作者的主要敌人总是从内心出现。人性跟希望和恐惧无法分开。在操作时,如果市场背离你,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而且你要是不遵从希望,你会损失的比应有程度还多——强烈到可以媲美大大小小的开过功臣和开疆拓土的豪杰。市场照你的意思走时,你害怕明天会把你所有的利润拿走,因此你退出——退得太快了。害怕使你赚不到应赚的那么多钱。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克服这两个根深蒂固的本能。他必须改变你可以称之为天性冲动的东西。他抱着希望时,其实应该要害怕,在害怕时,他应该要抱着希望。他必须害怕他的亏损可能变成更大的亏损,希望他的利润可能变成更大的利润。照一般人那样在股票上赌博,绝对是错误的。

记住,如果一个操作者没有自律,没有一种明确的策略,没有一个简单易行的计划,他就会陷入情绪的陷阱。因为没有一个计划的操作者就像是一个没有战略,因为也就没有可行的作战方案的将军。没有一个明确计划的操作者只能是盲目,盲目,再盲目,终归有一天不幸“中箭落马”,在股市上遭到彻底的失败。实际上,在所有生意人的一天中,都没有处理最重要的事情的计划。这就像战场上的一个将军,他的士兵的性命取决于他那周密的计划,取决于对这个计划的执行,在股市上,没有错误和漫不经心的余地。操作者最大的敌人不是市场,不是别的其他,而是操作者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