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护好自己

今年3500点时就担心事情,现在盘面上都体现出来了,很多股票这段时间瞬间就跌停了,这不是融资盘暴了,质押盘平出来了。场内场外质押估计合计8万亿,这是什么概念?就说融资融券把,今年年初体量是1.07万亿,如今8千亿都不到。仅仅0.27万亿股市就跌成狗屎!那么8万亿质押盘出来一点点,二级市场拿什么去接?再加上许多个股曝出种种造假,地雷层出不穷,防不胜防,还有就是9月至今,包括董监高、控股股东以及持股超5%以上的股东等在内,上述重要股东累计减持额已接近120亿元。他们才不管股价高低呢。所以应对要保护好自己,给自己留一点种子,别把种子也吃了,就算春天来了,又有什么用!

活在当下,危机是机会,积极防御,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耐心是美德。近段时间,最好的机会不是抄底博反弹,而是耐心等待,等待盘面上流动性稳定以后在动手不迟。现在看到都在反思杠杆的危害。我觉得大熊市最恐怖的时候谈这个不算真理解,你真能到了大牛市看着别人3倍杠杆狂赚钱的时候还维持今天的观点,那才真的叫有自己的深层次理解。我很早就说过,真正认可和赞同一个事情不是看它有多少显而易见的好处,而是看你有没有认识到它必然的最大缺点后,依然坚持你的选择?那种好处都想占了缺陷都想躲的人,其实是最摇摆最没定力和主心骨的,所谓的反思其实不过是懊悔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