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雪夜忆交易

战战兢兢在股市中走过了近三十个年头,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过程,痛苦、焦躁、迷茫、兴奋、喜悦、绝望、无奈、徘徊等等,但始终坚持,不断付出,不断努力,无数个昼夜不分,眼中无泪心中有泪,无法想象的心里折磨中度过,一路走了过来,感谢给以我帮助的前辈,同行,使我在一点一滴中积累,没有基石,何来高楼。股市二十多年来,后浪推前浪,前赴后继,多少高手曾驰骋股场,应变自如,战果辉煌,名扬股海,至今却不见踪影,能在股市中生存下来的很少,你可以想象到股市的残酷性。股市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的地方,可能你很聪明,干什么都行,但股市这个“智斗”的场所,深浅难测,你在其它行业中可能很优秀很成功,并不代表能在股市中成功,在这里拼搏多是苦涩的回忆。

在这个市场上,真正有几个人总结过自己的错误与失败,凤毛麟角,所以大多数人都是亏损,亏损。错了就埋怨别人,埋怨政策,埋怨市场。学习是无止境的,学习不一定会成功,不学习连“门”都进不去。而很多人看别人文章只想知道涨跌、个股,连这个人一贯的思路都没有搞清楚,就对别人指责、讽刺,确不知道他想知道的东西,在作者前一篇文章中就有,可是一个连看完文章都没有耐心的人,如何在这个市场生存。其实很多东西你看一百遍有一百种收获,我看《股票大作手操盘手》有几百遍了,每一次看都有新发现,新感觉。有时夜深人静时,我就拿出一些对自己帮助很大的书籍来仔细阅读,有时真的就感觉和作者在面对面交流一样,可以知道书中人当时处境与心情,很多东西可以豁然开朗,冥思苦久无法理解的东西,这时突然就找到了问题的所在了。

抄股最大的问题就是买了怕套,卖了怕踏空,所以满仓、空仓都烦恼、焦躁。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那是你没有给你的股票足够多的活动空间,一只股票不管是上涨或下跌的过程中,都会有反复,不会天天涨或天天跌,所以大的趋势形成以后,不要太在意里面的波动,给你的股票一个上下活动的空间,只要股票在这个空间里面波动,我就不管它,超出了波动范围在做出相应的操作,这样就不会有怕套、踏空的烦恼了。但是对许多人来说他们想规避每一根阴线,抓住每一根阳线,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市场上闪烁着无数的机会,可是,当他伸手试图攫取,结果却是损失。当他再次尝试,结果却是更严重的损失,年复一年,苦苦挣扎,付出了宝贵的青春年华,大量的金钱,甚至是亲情,爱情……每日被紧张,焦虑,贪婪,恐惧,时时笼罩着,过着炼狱般的生活。个人认为股票市场上的风险更多不是源于价格的波动本身,因为在市场上的所有人都知道价格不是涨就是跌,所以股票市场上的风险更多源于自身无法承担的价格波动,简单来说,就是你输不起才是一种风险。股票交易不是找刺激,虽然它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赚钱”,但你脑中只有“赚钱”念头时,那么离输钱已经不远了,所以理当做最有把握的交易,做适合自己的交易,抛弃模棱两可的交易。耐心是我总结的股票交易三要素中的重中之重。最糟糕的交易源于冲动,从事交易最具破坏力的错误就是过分冲动,任何人都应该根据既定的交易信号进行,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仓促改变交易策略,因此,不要冲动是风险控制的第一要素。

什么才是真正成功的交易者,他们以交易为生,可以听从自己的内心,让股价可以在自己的交易系统里最大限度的随心所欲,财富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数字的变化,这是他们的生活写照,无比美妙诱人!有些人满腹经纶,说话引经据典滔滔不绝,可是一旦进入战场,枪炮一响,立刻大脑一片空白,尿顺着裤子流到地上!股市里的嘴盘大都是这个样子的!我对自己经多年实战验证并经血泪总结提炼出来的交易系统,有足够耐心等待系统发出买卖信号,对自己的交易系统怀有无比虔诚的尊敬。不预测市场,也从不贸然或轻率地入市,我只等定性而明确的入局信号出现。对系统发出出局信号时,绝对忠诚执行。交易是与市场的合一,与自然的合一,市场欲我所欲,我所欲市场所欲,是一种玄妙的心里。

很多人即想在股市赚钱,可又不能够专心钻研股市,又想获得好的炒股方法,我想那是永远不可能的。任何人的本领不是天生就有的,它需要经过勤奋的努力才能获得,此所谓:“业精于勤。” 散户只要肯下功夫,深入到股市之中,全心研究,经过长期的努力,一定会明白股市中的许多奥秘,熟练掌握抄股的方法和技巧,抄起股来就会得心应手,那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卖油翁》这个故事向人们揭示了“熟能生巧”的道理,对于股市中散户迈向赢家有深刻的借鉴意义。”记住“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天下成功者的道路上洒满的是汗水和心血,成功的唯一捷径是勤奋,天道酬勤,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要付出别人几倍的精力,瞄准赢家这个目标,不断向成功迈进,就一定能成为赢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