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失败走向成功

为什么知道与做到之间存在十万八千里,股市里高手不可谓不多,分析大盘,预判板块,了解个股,可以说十拿九稳,知道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是实际操作却天上地下,账户虽然没有亏损,但也没什么利润,好像千年童子,永远长不大。如何跨过看似一张纸的距离,是我们交易者成功的鸿沟。在股市中知与行为什么这么难。这里有两点必须明白,知是不是真知道,是坚定不移的知道,那怕泰山压顶也相信自己知道的没错,这才是真知道,二是我们的行动,通常不是取决于我们知道的东西,而是取决于习惯,一切知识和坚持都不如习惯更有力,以至于一个人尽可以诅咒、发誓、夸口、保证等等,到头来还是难以改变一种习惯。在证券市场中,交易者长期按照以前的习惯操作,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固有的行为模式,这种模式一旦形成,同样具有顽固的、令人难以改变的力量。必须先把自己的错误习惯驱除掉,然后养成新的习惯。

区分战略与战役,看清整体与局部之间的关系。做股票如果想抓住每一根阳线,规避每一根阴线,那是不可能的,做好如何在胜算高的情况下做就可以了。大盘与个股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个股或大盘运行在股价循环中的哪个过程,循环是整体,每个过程是局部。大盘或个股都要经过做底、上升、做头、下跌这几个过程,每个过程又可分初、中、末三个阶段。我们做股票不能只看几根K线或分时图进行操作,要首先分清个股运行在哪个过程和哪个阶段,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知道个股能否操作,是适合中线操作还是适合短线操作。否则盲目杀进/杀出,片面理解个股的运行,就很容易造成左右耳光。一买就下跌,一卖就涨。

弄明白自己的内因,看清楚市场里的外因,就可以解决好自己不能在交易中持续长久稳定获利的问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