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洗盘完毕,加速拉升!】

上证如期回调,全天震幅约30点的空间;早盘创出新高3264点后震荡向下,盘中最低探至3136点后启稳,尾盘跌幅收窄;创业板在盘中回撤到34天线1906点后启稳,尾盘逐步走高收光头阳线;两市回撤幅度都在早盘的预期之内,同预期的走势基本吻合;



在昨天《创业板洗盘蓄势!》一文中不归人所给出的观点:定义为昨天盘面为洗盘性质,是较好的调加仓、做T的机会;操作方向重点在中小创及次新股方面。这个思路在今天的盘面中得到好很好验证;今天盘中次新股再次成为除医药板块外最大的亮点,赚钱效应明显;对于上证指数也进一步提示说明:当前上证已经进入超买区间,指数是否再创新高已无实际意义,在高压区间各位要随时提防指数回调的风险,提前做好应对策略


不归人观点:对于明天上证的行情不归人并不乐观,预期上证继续回撤3235点一线考验今天低点的支撑,此位如不破,高位还能盘整一天,但只会累积更大的风险;此位如破掉,回撤幅度具体可以参考前面《2017年:第8周行情分析》一文中不归人分析的观点;故,对于上证走势大家当前需要重点留意的就是这个3235点位置。


对于创业板走势则相对乐观,通过昨天及今天盘中的震荡洗盘,预期明天创业板指数直接向上呈单边上涨走势,目标直指1935点及1950点附近;强势的话会一举上摸到1950点位置;明天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消息面如无重大利空的话,此目标能成功。




2月23号涨停板分析

今天沪指结束三连阳,跌幅为0.30%,创业板指涨幅为0.31%,小盘股表现较好。次新股、小金属、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涨停逾50家,总体赚钱效应不足五成。详细分析如下:

  一、板块类

  1、次新股:安正时尚(603839)、翔鹭钨业(002842)、太平鸟(603877)、英联股份(002846)、信捷电气(603416)、飞荣达(300602)、易明医药(002826)、雄塑科技(300599)

  龙头股:安正时尚

  太平鸟:11:19封板。

  信捷电气:10:12封板。

  飞荣达:封板力度较弱。

  雄塑科技:封板力度较弱。

  易明医药:封板力度较弱。

  英联股份:新股首次开板。

  安正时尚:一字板开板后四连板。

  翔鹭钨业:叠加小金属概念,10:07封板,开板两次。

  热点分析:次新股是今日盘面的一大亮点,主要受到安正时尚四板带动,近期开板的次新股纷纷上涨,安正时尚得到爆炒主要是因为开板较早,沿着这个思路,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

  2、小金属:格林美(002340)、华友钴业(603799)、盛屯矿业(600711)

  龙头股:格林美

  盛屯矿业:13:32封板。

  格林美:9:37封板,开板一次。

  华友钴业:13:46封板,新高板。

  热点分析:小金属近期纷纷涨价,钴价本月以来大涨25%,刺激了小金属个股走势活跃,产品涨价是去年以来一直延续的炒作逻辑,后市仍可以关注具有涨价利好的低位品种。

  3、医药:亿帆医药(002019)、葵花药业(002737)、特一医药

  亿帆医药:午后直线拉板。

  葵花药业:13:10封板。

  特一药业(002728):14:26封板,疑似庄股。

  热点分析:2017版医保目录发布,医药股闻风上涨,封板最早的亿帆医药尾盘被砸显示该板块或难走远。

  4、庄股:雅百特(002323)、和胜股份(002824)、永安林业(000663)、电光科技(002730)、康耐特(300061)

  雅百特:五个交易日四板。

  和胜股份:14:28封板。

  超讯通讯:次新股叠加庄股。

  电光科技:13:50封板,开板一次。

  热点分析:庄股层出不穷,多数都是低位直线拉起,或震荡封烂板,操作上难度较大。

  5、高送转:光一科技(300356)、合力泰(002217)、花王股份(603007)

  光一科技:年报拟10转15股,T字板。

  花王股份:每10股转增15股派1.45元。

  合力泰:推出10转30分配方案,一字板。

  二、其他涨停

  鼎泰新材(002352):业绩大增,近期有更名预期。

  融捷股份(002192):低位反弹,11:08封板,开板两次。

  金圆股份(000546):水泥股,二连板,盘中开板时间较长。

  四通股份(603838):近期复牌股,15年年报高送转填权(受停牌影响),三连板。

  三、数据复盘

  今日涨停家数53家(不包括ST股家),跌停2家;

  一字板29家;曾涨停个股10家,封板成功率:70.59%;

  涨幅大于5%的个股:96家,跌幅大于5%的个股:21家。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