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诱多成立!】

昨天沪深两市尾盘双跳水可能让不少投资朋友的心中又开始犯嘀咕了,怎么又跌了,这要跌到哪里去啊。回顾近期不归人一直提示的观点不难看出,不归人所对于近期沪深两市行情所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坚持看不归人分析的朋友心中多少有一个了;所以面对这样的盘面跳水动作对于不归人来说,无任何意外。


在昨天《冲高回落,诱多?!》一文中讲到:看似一片红,全面开花却开不出几朵大红花,操作也就变得有些无味了。在不归人看来,这完全就是一种冲高诱多的走势!对于上证来说当前的高位震荡的无外乎两种结果:一种是震荡换手后选择向上突破;一种是向下回撤;故这里要有一个明确的观点给出来,这样在操作上我们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对于当前上证短期趋势,不归人看空上证的走势。


在关键时候就得要有一个明确的观点出来,而不是给出一个让投资者去猜测的模棱两可的观点。有些分析师不敢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怕被市场打脸,所以总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观点来给大家,让投资朋友去猜你对市场的态度、看法;这在不归人看来是相当不可取的行为。不归人一直的原则就是做为市场行情分析研判人员,就要敢于明确清晰地向广大投资朋友表述出自己的观点,不要给出模糊不清的观点,让大家去猜你的想法是什么;对错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要敢于清楚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市场观点本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不合理,只有是否适应当前市场;因为市场本身就带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受影响的因素也是多样的;所以,一味的怕出错,怕被市场打脸,而不敢明确清楚的表述出自己的观点,这样的分析师不配为市场行情分析师,顶多就是一个迎合市场走势的墙头草,风往哪边吹就往哪边倒!无主见,无原则,无职业操守!


对于原则性极强的观点,你能果断清楚表述出来,同时符合市场实际走势,那更好,说明你的分析能力强,有一定的超前意识!如果果断表述出来的观点,与当前的市场背道而驰,说明还有一些地方没有考虑周前,那就得要好好去检讨,看看哪些地方在自己分析的过程中没有考虑进去,这个检讨的过程是学习的过程,也这正是提升自己分析能力的过程;是好事,而不是丢人的事情!所以,不要因为怕被市场打脸而去左右逢源的给出一些不清不楚,模棱两可的观点让大家去猜,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自己分析能力的提高,反而有损自己的职业形象!

===========================================================================================

说了这么多,下面回归正题:截止收盘上证报收3230点,创业板报收1920点,符合早盘给出的分时支撑预期;


对于这个点位,近期不归人在公众号观点中,或在实盘交流群中没有少给大家提示到,相信大家都有印象;为什么近期一提示这些个点位?这些位置自有不归人看重的理由,这个理由在这里不多讲,听多了不归人分析的朋友应该从中能悟到一些实用的知识;3230点,3225点,这些位置不归人定义为短期的多空分界线;失守调整目标位到哪里前期不归人都有分析过,不失守继续高位盘整,只会累积更大的风险,这是前面不归人表述过的观点;当前纵使国家队力挺中国联通,也难挽救大盘调整的局面,昨天盘中银行,券商,有色权重板块齐发力,最终也以失败收场;所以,对于短期的局势已经相当清晰了,指数的调整幅度可能是区区几十点的空间,但个股的杀伤力不要小视;故各位投资朋友对于手中个股筹码的性质,仓位配置都要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做到有准备,有应对方案,这样才不至于盘中慌乱。




对于创业板不归人的观点当前主力更加倾向于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来逐步消耗来自55天线的压力,也就是1945点一线的压力;当前创业板指数在1915点至1900点区间有较强的支撑,此区间位当前不会轻易破掉,所以对于创业板当前不必过度看空;对于次新股震幅大的特点,就要采取低吸高抛的方式来对待,回撤时要敢于有计划的低吸,一旦上涨又将是相当疯狂的上涨,就要敢于在大涨中高抛;不要贪婪,不要惧怕不!


另外一种就是对于一些底部刚刚放量起来,且股价顺利站上月线位或55天线位的底部品种,更是不要轻易悲观看空;诸多类似这种形态的个股其中期趋势已经发生根本性的扭转,当下再去过度看空相就是相当不明智的;对于前期充份下跌,释放风险的个股,当前底部放量之形态,大家可以按下图图形参考:




再次提示:上证3230点,3225点多空临界点的重要性!

总体来说,当前中小板及创业板机会要远远大于主板机会!好好把握!

=============================================================================================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