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第18周行情分析】

第17周行情结束!也意味着整个四月份行情的结束。


整个四月的行情可谓是多灾多难,市场的走势让全体投资者大跌眼镜,股民损失惨重;这次出现人为的灾难,再一次说明我们的A股市场完全是政策性的“人治市场”,我们的监管层或者说根本不懂市场规律,不按市场规律出牌,一切按监管层个人喜好随性而为之;上下嘴皮子一碰,话扔出去容易,但从没有替市场考虑一下市场是否会接受;给人的感觉好似我们的某些监管层完全就是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随意任性。上下嘴皮子一碰,话扔出去,市场一地鸡毛,监管层之后屁都不再放一个了。从近一个周的市场反应来看,我们的监管层已经引起市场的共愤,市场用它自身特有的方式发泄心中的不平与愤怒!


第17周两市收盘数据如下:上证本周震幅2.11%,下跌0.58%;深成指本周震幅2.61%,下跌0.77%;创业板本周震幅3.37%,上涨0.64%;从这则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结束的第17周行情,沪深两市在指数上都出现较大宽幅震荡走势!特别是创业板,周线还收涨0.64%。从周线可以看出,两市都收出了一个长长下影线的K线,说明第17周两市走的是一个探底结构的行情。


从第17周的行情来看,板块上最为抢眼的就是雄安新区概念,次新板块及高送转板块;雄安新区板块在第16周的行情中从成为众人争相抛弃的对象,此板块在第17周行情中成为反弹急先锋;究其原因主要是前期大资金高位接货后原本想大干一场,结果遭到管理层的算计,成为接盘侠!整个概念所涉及到的板块上面套的资金上千亿;这些大体量的资金必须要自救;如是便有了本周雄安新区板块的全线反弹;从实际的走势来看,此板块中诸多个股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方的套牢盘都在借回抽的机会择机出逃。对于此类板块中小股民应该坚决回避,期调整时间远远不够。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我们的监管层在第16周行情中,对广大投资朋友鼓吹所谓的价值投资,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这波行情中比较抗跌的白洒、家电板块;这两个板块中诸多个股在逆势的行情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在两市全线大跌的行情中相当具有诱惑力;不归人在第17周的行情中就重点提示各位投资者对于白酒,家用电器中一些不断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要小心,广大投资朋友不要再上当!结果是什么?在第17周的行情中,白酒板块中就出现跌停个股(如水井坊、洋河股份),一些创历史新高的家电个股也出现高位放量高换手的出货的技术型态;这里的陷进就不用多说,说多了容易遭封号!


在第17周的行情中,真正具有操作价值的板块就是次新板块及高送转板块;此两板块是本轮下跌行情中最先受到监管层打压的板块,也是风险释放最为彻底的板块,它的上涨才是真正的上涨;所以在第17周最后三天的行情中我们不难发现,只有当次新板块,高送转板块活跃起来后,整个市场才能真正显现出做多的积极气氛,一扫多日下跌行情中笼罩在市场中的阴霾;


*** 沪深两市行情分析 ***


第17周沪深两市行情中可以用“不破不立”四个字来总结;第17周的行情上证指数及创业板指数双双创业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并在创新低的当天交易日中,两市都走出一个完美的V型反转结构;单从技术面上来讲,金针探底的V型板转结构表明当前市场做空迎来最后一跌,短期的市场支撑位置已经明确;结下来的行情就是在以新低为支撑的平台上方展开技术性修复行情,结构类似今年元月16号当天市场杀出新低后市场的走势形态;各位投资朋友可以回头看看,这样心中就有一个可参考的对象。


对于创业板的观点,不归人在前期文章中表述过:当前创业板指数已经运行到一个三角型的末端位置,一个方向性的选择摆在市场及投资者眼前; 以1800点参考标志,不破则大底成立,行情向上;如破,则向下打开一个全新的下降通道,行情向下。当前创业板在本周盘中击破1800点后收出一根金针探底的K线,表明当前市场暂在这里获得支撑,是否支撑有效还要在后期的回踩过程中予以确认;至少在第18周行情中我们不用再提心1800点的失守。


预期第18周上证行情运行区间在:3185点至3110区间;压力位分别是3165点、3175点、3185点;最理想的目标是回补4月19号向下的跳空缺口位3196点;支撑位分别是3135点、3125点、3110点;


预期第18周创业板行情运行区间在:1810点至1875点区间;压力位分别是1855点、1865点、1875点;支撑位1840点、1830点、1810点;

*** 操作策略 ***


第18周沪深两市行情中两市将在一个箱体的结构中运行;这样的结构行情适应做高抛低吸;

第18周操作机会大于风险机会,可适当加大操作力度;反弹行情如遇压力位上限值时则可减降仓位,同时减少买入操作;

操作方向:高送转,次新板块、一带一路板块、粤港澳自贸区;

声明:在实盘交易日内如有不可控政策消息出台或盘中如有变动,超出分析的预期,不归人会及时加以修正观点,以利各位投资朋友操作;请各位投资朋友务必留意本公众号及时更新的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