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第20周行情分析】

第19周行情结束!


第19周两市收盘数据如下:上证本周震幅2.45%,下跌0.63%;深成指本周震幅4.51%,下跌2.36%;创业板本周震幅5.40%,下跌2.40%。第19周行情继续延续第18周下跌的行情走势,沪深两市在本周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特别是创业板,更是创出2015年股灾时的调整新低点;从数据上看,沪深两市在本周行情中均出现较大的宽幅震荡,特别是深成指、创业板,其周震幅幅度分别达到4.51%、5.40%,足见本周市场行情下跌的残忍性。



在我们A股运行的第19周的行情中的同时,欧美股市都在创出其自身股市发展的历史新高度,即使是亚洲股市中的多国股市市场,都创出近一两年的上涨新高点;我们身边的近邻恒生指数都创出了2015年以来的上涨新高;放眼全球股市皆在涨,唯有我大中华股市“熊霸全球”;A股市场这一轮指数跌幅达300点左右,但实际上个股杀伤力并不弱,其杀伤力度并不亚于前期的股灾。



造成这种局面,完全可以说是我们的监管层不作为、随意任性所造成的!股市的上涨,个股的上涨,在我们的监管层中的眼中视为洪水猛兽,上涨好似意味着我们的市场就将大乱,不健康;唯有下跌,才似乎是合理的;这种认识上的误区只能说明我们的管理层的眼光短浅、管理水平的局限性,不专业性;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的监管层好好反思!希望我们的管理层明白,监管之路,任重道远!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非朝夕所能改变;下猛药根治不了市场顽疾,相反会伤及市场根本。更需要我们的管理层在管理上拿出更加理性,科学,规范,合理的措施出来,而不是不顾市场是否能接受,采取鲁莽的打压杀限措施,这些都极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一周热点板块轮动



周一,沪指跳空低开低走跌破年线,创业板指尾盘跳水跌幅-1.62%。市场环境过弱,足球概念股强势拉升,雷曼股份和莱茵体育逆势涨停,雄安仅有北京科锐封板,其余多数个股走的是超跌反弹的逻辑,超跌庄股柳钢股份2连板,佳讯飞鸿等一些超跌小盘股封死涨停。



周二,两市低开探底回升,尾盘双双收红,成交量缩量。盘面上次新股成为当日主流热点,钧达股份2连板,带动次新持续大涨,三超新材回封,博天环境,中持股份,科信技术低位超跌次新股相继涨停,雄安概念股北京科锐2连板,博天环境,中持股份,冀东装备,银龙股份等小盘股相继涨停。OLED板块在濮阳惠成的带动下反弹,彩虹股份,强力新材相继封板。



周三,两市再度高开低走,尾盘跳水收阴线,成交量放大。盘面上次新股钧达股份强势3连板,带动次新股板块高潮,可立克,纳尔股份,万里石,张家港行等低位次新股相继封板。高送转股在陇神戎发4天2板的带动下高潮,横河模具,永和智控,三德科技涨停。雄安仅有太空板业封板,其余个股相继冲高回落。



周四,两市完成V形反转翻红,成交量再度放大。盘面上,雄安新区接棒成为当日主流热点,博天环境3天2板,博深工具,保变电气,创业环保,中持股份,恒通科技涨停,津膜科技开板后午盘再度回封。次新股钧达股份4连板,恒润股份开板回封,长川科技,碳元科技,三祥新材,新泉股份涨停。一带一路板块的中成股份和连云港涨停。



周五,两市分化加剧,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创业板维持红盘报收,两市量能进一步缩量。盘面上,雄安新区再度爆发高潮,博天环境强势涨停,博深工具一笔上板,带动整个板块走强,汉钟精机,科林电气,创业环保等多家雄安人气股再度涨停,午后珠海港强势涨停,带动粤港澳概念大幅拉升,恒基达鑫,盐田港相继封板。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齐发力,带动沪指冲击年线后遇阻回落。



本周两市指数双双收阴,周五在证券,银行,保险三大金融板块的护盘作用下,沪指止跌回升,重新站上5日线,但沪指跌破年线后,年线成为沪指上行的较大技术阻力位,且指数上涨量能不足,短期内重新站上年线的难度较大。



*** 沪深两市行情分析 ***


在第19周的行情中,上证50指数走出一波极漂亮的上张行情,五个交易日,五根红彤彤的阳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证指数屡创新低,跌跌不休走势;单从这上面就可以看出,政策性护盘的意图是极其明显。在周四上指数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时,石化双雄终于显示出它“定海神针”的作用,终于把指数稳定在3016点后止跌启稳;



当前上证日线结构上看,近期悬崖式单边下跌趋势在众多一线蓝筹板块齐心合力的拉台下暂时得到缓解;在第19周的行情分析中我们提出一个观点,就是市场有望去回补年10月10号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位置3008点;在本周实际的下跌过程上证最低杀到3016点这个位置,离缺口位相差约8点的空间;从本周石化双雄、银行、券商、保险轮流纷纷站出护盘的动作来看,短期这个缺口暂不会回补,至少在第20周的行情当中不会回补,这一点投资朋友心中有要一个预期。



鉴于当前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市场维稳不可少;对于第20周行情预期周一、周二继续维持一个上涨的回抽行情走势,反弹高点参考3110点至3130点区间;之后再次向下展开回撤;一次探底不足验证3000点位置底部确立,特别是3008点缺口还没有回补的情况下,故后期还要反复确认!



对于创业板反弹的目标以1800点整数关口为参考,也就是说,多空双方继续围绕1800点整数关口争夺来展开行情。当前来看,创业板指数依旧维持一个弱势空头格局当中,故在第20周行情当中,重点留意1800点整数关口的收复情况。



归纳起来:第20周沪深两市行情走 “先扬后抑” 结构。



预期第20周上证行情运行区间在:3130点至3030区间;压力位分别是3100点、3120点、3130点;支撑位分别是3065点、3050点、3030点;



预期第20周创业板运行区间在:1810点至1700点区间;压力位分别是1785点、1800点、1810点区间;支撑位1750点至1730点、1700点;



关注方向:因是短期的反弹行情,各个热点板块皆会轮翻动作,其回抽幅度各有不同,再就是先扬后抑的走势,注定参入抢反弹的动作要快!各位投资朋友结合自己的特点有针性的做好抢反弹行情。切记,不追大涨之票!



总之,当前不因上涨而盲目乐观,同样,在当前市场接近3000点位置的情况下我们更不必过度悲观!在当下国内外局势大好的情况下,只是因为我们自身过度的人为干预才导致当前异于其它市场的走势,待一切明朗之后,市场自会回归到它原本应该的运行轨道上来。





声明:在实盘交易日内如有不可控政策消息出台或盘中如有变动,超出分析的预期,不归人会及时加以修正观点,以利各位投资朋友操作;请各位投资朋友务必留意本公众号及时更新的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