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18早评:能休息就休息吧!】

7.18早评:能休息就休息吧!


昨天早盘两市开盘小幅开盘之后不久,便一路向下杀跌;不到十五分钟两市就放量杀跌,上证早盘重挫近2.5%的跌幅,创业板重挫近4.5%的跌幅;创业板“龙头”同花顺由于业绩不及预期并遭证监会调查今日开盘一字跌停,导致创业板低开近1%后大幅跳水。上证50指数在煤炭,有色,金融板块的拉升下再度反弹,午后逐级回落,上证指数反弹乏力,午后再度下行。至今日收盘,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5%,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放量。


近阶段,上证50指数强势,创业板指数弱势的趋势一直在延续。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上证50当前市盈率为11倍,而创业板指数市盈率48倍,为两市最高。进入7月份以来,市场资金炒作偏好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的蓝筹股和绩优股,一些资源股如石墨烯,钢铁,煤炭,有色连续上涨,推动上证50及沪指震荡上行,上证50指数连续创新高。而业绩预亏和预减的个股往往大跌,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的权重股中居前的多家公司业绩大幅预减,或巨额亏损,导致股价纷纷重挫,进而引发市场对于创业板指数的信任危机。


在监管层引领价值投资的大趋势下,资金相继抽离创业板,在资源品和金融权重股当中报团取暖,导致创业板指缺乏资金接力,上周连续破位下跌。当前市场氛围较弱,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防范指数连续回调的风险,对于业绩预亏预减的黑天鹅股应及时规避。


预期今天上证分压力参考位在3185点至3195点区间;分时支撑参考位在3150点至3165点区间;创业板分时压力参考位在1660点至1675点区间;分时支撑参考位在1630点至1600点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