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18收评:绝地反弹?假象!】

7.18收评:绝地反弹?假象!


从今天的收盘盘面上来看,早盘受益于产品涨价的周期性品种水泥,钢铁,煤炭,有色率先反弹,业绩预增股和保险股随后上攻,但在指数逐级下行的背景下,陕国投A冲击涨停被砸开,AMC概念股再度回落,博深工具超跌反弹涨停,带动了雄安板块反弹。午后,创业板的权重股再度发力,任子行封板,带动网络安全概念股大幅反弹,中路股份拉升至涨停,带动共享单车概念股反弹,方大特钢再度拉升,带动钢铁股走强。钛白粉在中核钛白大幅冲高的带动下涨幅居前。临近微盘,中国建筑大幅拉升。今日开板的新股富满电子多次回封失败,次新股氛围依然较弱。尾盘碳元科技封板,带动石墨烯板块反弹。昊华能源封板,带动煤化工板块走强。


经过昨天的杀戮后,今天市场走势有所回稳;盘中上证50指数的调整,给中小创带来了反弹的机会;截止收盘,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153家,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41家;同步一些前期强势股及业绩地雷股继续补跌;从今天的盘面中可以看出,抛开政策性、新股发行速度影响因素之外,上证50是压抑中小创行情的拦路虎;只要上证50表现坚挺,中小创就受到排挤打压,反之亦然;当然,这个趋势节奏的转变不会一下能转变过来。


当前我们必须要冷静看清,短期趋势恶化已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昨天的这根百点长阴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收复;当前的红盘行为仅急跌后的回抽动作,其持续性及力度不能奢望过高,更不能被这种红盘的假象所迷惑;对于手中个股,特别是相对高位形态破位的个股在利用回抽的过程中应该坚决进行规避;再就是业绩变脸股,在弱势行情中,一点利空消息都可能补无限放大,一不留神就容易踩雷;故,当前在操作上应该减少买入动,这样才能避免短线波动所带来的被动及不利局面;趋势回稳及信心还需要时间来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