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第18周行情分析:中短期生命线---沪指2800点、创指

【2020年第18周行情分析:中短期生命线---沪指2800点、创指2000点】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报收2808.5点,暂维持在2800点上方;周下跌1.06%;全周在2850点附近至2800点区间维持横盘震荡运行;创指报收2003.75点,暂维持在2000点上方;周下跌0.84%;全周在2050点附近至2000点区间维持横盘震荡动行。


从周五收盘数据可以看出,沪指及创指收盘极其微妙。横盘一周震理,上行有压力,下行有支撑,表明沪指2800点、创指2000点整数关口将是中短期多空转换的一个临界点。多头如有能力站稳,有一波反弹行情;反之,多头如无力捍卫这个位置,则两市会继续向下探底,确认前期低点支撑的有效性。


利多方面:截至24日下周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本月累计净流入482.82亿元,近500亿。3月北向资金净卖出达近700亿元,而本月尚未结束,净买入已近500亿,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尽管周内A股指数表现欠佳,但结构性行情突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行业多只个股本周创出历史新高。外围资金继续看好当前A股市场。


利空方面:一是本周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投资者为规避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预期市场资金会采取观望态度,抑制下周行情。二是权重股当前分化严重,作为沪深指数第一大权重股中国平安,本周下跌2.62%,海通证券本周下跌3.52%。当前是第一季报公布期,悉数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不理想都在预期之类。权重股如持续低迷,对指数上行承压影响威力相当大。








综合来看:新冠疫情导至宏观基本面不利经济上行,当前复工虽有逐步展开,但难以扭转大势;另外,当前外围疫情正在爆发高潮期,对出口贸易形成致命打击;当前纵有外资布局A股,但多是以中长线投资为主;短线难以发动大行情。当下,市场运行到中短期多空临界值位置,操作上以防风险为首要任务。待方向明确后再伺机而动也不迟。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得出;所给计划皆以日内短线操作为主;仅供参考,投资者请自主决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