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第24周行情分析:2900点收复,多头形态确立?】


在第23周行情中,A股各主要指数皆创出3月底反弹以来的新高,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面也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北向资金单周净流入达240亿元,融资资金也实现4连升。市场景象看似“繁荣”一片!


单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自周一一根放量长阳以来,指数已经连续4天站在2900点上方运行。创指也连续4天维持在2150点上方运行。短期持术上可以确认2900点、2150点有效站稳。


在当前指数形态表现良好的情况下,个股风险依然不可忽视,特别是高位股的回撤风险。周五盘中,高位股出现大面积补跌,其中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达到28支。这些实实在在个股风险杀伤力极大且具有迷惑性,因为一切皆发生在指数形态向好的情况下。


周五外围市场一片高涨,特别是美股,因非农数据超预期的好,纳指盘中一度刷新历史新高度。但盘后官方出来说非农数据统计“出错”。这一因素将直接影响美股周一的开盘走势。


国内消息面上,重点留意周一的MLF利率消息。因为周一将是MLF利率公布的时间,如果MLF利率下降,那6月22日公布的LPR利率有望也会下降,因为LPR利率=MLF+加点。只要利率下降了,说明市场宽松的货币政策没有改变,大盘就有望继续上行。相反,如果不调,则表现短期货币政策继续偏紧。不利行情向上发展。


综合来看:在上周周行情分析中就给出一个观点,上证如有效站稳1900点、创指有效站稳2150点则看多;当前上证(1900点)、创指(2150点)皆顺利站上重要关键位且短期确认有效。故,两市指数形态技术上短期偏多头。但前期高位个股补跌回撤风险加大,故需要提防个股风险。技术上,后期上证不破1900点,创指不破2130点可保持逢低做多思路应对;如失守上述位置,则看空。


第24周市场观点:指数短期多头形态确立!提防高位补跌风险!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得出;所给计划皆以日内短线操作为主;仅供参考,投资者请自主决策,风险自担!

06-08 08:23

更正:“上证1900点”更正为“29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