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第48周行情分析:创业板还没有脱离风险区!】

创业板自11月9号阶段性高点以来,持续调整至11月18号至本周四、周五止跌启稳;在创业板调整阶段,主板行情表现相对坚挺,周期性资源类、酒类品种走出一波主升行情,两市场呈现二八局面。这种局面的出现也在情理之中,前期创业板一路高歌勐进,主板似乎被主流资金遗弃。后期在监管层持续打压下(个股炒作“20CM行情”),创业板终迎来一波较大的调整行情,正所谓风流轮流转罢了。本周四、周五创业板止跌两天,市场做多热行似乎再度转回到创业板市场。“20C M行情”高潮再度重现江湖。

技术上创业板短线止跌后的反弹并没有完全脱离风险区。也就是说,创业板重要的风险考验在下周,也就是2600点这个整数关口。本周四盘中最低下探2593.8点后反抽。下周技术上可能还会再次回踩2600点这个关口以确认支撑的有效性,届时再次回踩不破才算安全。如下周回踩失败,则创业板指数还要继续往下调整至2500点一线。如继续向上反抽,至2700点至2750点区间承压较重。这一点投资者务必要重点注意。

对于主板,上证指数再次触及3400点重压位附近。3400点以上已经持续近4个月时间是多头不敢逾越的重压区。此次是否能在周期股的带领性一举突破此位还有待观察。

近期消息面上较大的利空在于企业债券违约事件。永煤违约事件还在继续发酵。1月19日傍晚,交易商协会在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和对多家中介机构进行约谈过程中,发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主承销商,以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等有关规定,交易商协会将对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另外,负债1300亿华晨集团被立案调查,上交所向出具监管警示函。同时中介机会招商证券也收到警示函。此举表明招商证券内部风控或存在疏于风险管理等问题。

近期企业债券持续暴雷,对银行、券商板块有一定的利空。此两大板块又是主板指数的中流砥柱,势必会拖累指数。这一现象需要重视。

板块方面:周四、周五两天前期调整的新能源车板块似有卷土重来迹象,以及酒类板块。但更多前期热点板块及个股展开补跌行情。如澳洋健康(医美)-河钢资源(周期)-华峰铝业(周期)-掌阅科技(抖音)-连云港(RCEP)-长安汽车(汽车)等前期强势龙头都大跌或跌停。高位股还是要以防风险为主。

综合来看:两市尚没有完全脱离风险区域 ,特别是创业板,反抽依旧维持逢高减持思路。热点板块内个股分化严重,高位个股补跌行情跌势凶勐,果断回避;低位个股还有补涨需求,要区分来看。

短线关注方向:科技板块,军工,新能源汽车,白酒板块。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得出,仅供参考,投资者请自主决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