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尔使用心得

?最近操作还不错,挣了一个快餐钱,小王邀请我来写一下自己的操作心得。



之前能有波段机会的时候总体来说我做的一般,诚实的说,我这个人来说胆子是比较小的,在大盘整体的机会比较好的时候,我经常会有踏空的现象出现。那个时候小王经常也和我说,看主导动能如果持续红黄向上的话,那还是可以比较放心的。但是人就是这样的,有的时候很难以很好的控制自己。就好像笑话里面说的:做空的要坐牢,做多的要跳楼。 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价值投资者死于满仓死扛。专业人士死于和散户沟通交流。虽然这只是个笑话,但是开始想出这个笑话的人肯定也是个股民,而且是个对股市有一定了解的股民。



我觉得反而是现在的市场比较适合我这样的保守主义者。其实从本身的操作时间来说,我并不是特别适合做短线,但是我在反复的踏空,反复的操作之后,总结出了一些比较合适我的方法,就是结合日线和60分钟线看趋势。



如果日线上是大红或者大绿。我可能一天之内就不考虑操作了。



如果日线上呈现获利回吐或者空头回补,我会考虑是不是在这个位置做一些高抛低吸。



在觉得今天可能有机会操作的时候,我会通过小时线来看一天之内的趋势。因为最近一天中如果有明确的向上或向下趋势,也有可能带来大幅度的上涨或者下跌。



比如9/28日尾盘我并没有买进,虽然从小时线来看,整体确实有一种反弹趋势,但是当时日线上是比较强势的一根绿柱。相对的,如果今天早上这种趋势在小时线上能够保持,或者日线上能转换成空头回补,可能我就会考虑介入。



通常在分时线和日线有明显分歧,趋势并不一致的时候,我会以日线为准,毕竟日线才是代表当前最有代表性的一种交易力量。



这就是我最近的操作心得。不仅是在个股中,在上证指数,中证50都可以看,乃至这种规则在沪深300中同样也试用。大家也可以试一下。



对量化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加一下这个微信公众号:bull591,我也会经常在里面发表一些看法。



博尔用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