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 靖远煤电夺冠!


大盘综述:本周大盘反弹行情如火如荼!上周五让抄底,正好受总 理接应喊话并不断有相关部门官员顺应总理之意发表维稳言论,极度超跌的市场就好比整装待发的运动员,一听到发令枪立刻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本周一、二迎来了猛烈的反弹,周股指以2164.74点开盘,2244.58点报收,周涨幅3.75%。反弹后在周三、四笔者一直提示股指在2300点整数关口附近是阻力,让短线高抛等回调2230点左右来再买。果然,周五股指展开了有力的回调最低打到了2225.74点,《黑色星期五》果然灵验。
?
个股方面:本周最大牛股冠军是靖远煤电000552,周涨幅55.05%;亚军罗平锌电002114,周涨幅46.17%;季军紫鑫药业002118,周涨幅43.06%。
?
附:本周涨幅榜前十名个股依次排名是:靖远煤电000552、罗平锌电002114、紫鑫药业002118、创兴资源600193、云煤能源600792、深信泰丰000034、西北化工000791、山西焦化600740、广晟有色600259、锌业股份000751。

热点方面大家都知道,很多时候,一轮反弹,什么东西最有吸引力,资源。没错,就是这个。涨幅榜上最大的黑马就是煤飞色舞!对于本波回调后煤仍然还可以关注。因为煤炭行业向来都是高弹性的代表,市场稍有风吹草动,煤炭行业就闻风而动。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其实理由很简单,煤炭是电力的上游;四大高需求行业的上游,其供需与固定资产投资的相关度异常的高。煤炭是电力的上游,这个比较好理解。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电力行业的指标发电量的增速与其高度相关,而国内目前火力发电是主流。煤炭行业又是主流的上游,因此,一轮预期未来经济会反弹的复苏行情,当然是离不开煤炭行业的。
?
另下周最后一个交易周就过年了,对于商业百货、酒店旅游将构成利好,在本周反弹行情中没有涨什么,关注下周随大盘反弹而补涨的机会!笔者实盘今天也介入了这么一只超跌,底部、强势回调的酒店旅游板块的股票,预计近期将涨停或大涨!特别是还有年报预增的相关个股,在本周笔者实盘日志中提示了很多给大家,这里就不再一一重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