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中人性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 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到一篇文章,觉得写得不错,摘录一下:


从事交易的人,特别是股市里短线交易者,内心都藏有一颗暴富的心,一年赚几倍,十年赚百倍等等,因而财富的增长故事总是最吸引人眼球的。正所谓“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但实际上,对暴富的强烈憧憬,会模糊你的双眼,让你看不清;会迟滞你的大脑,让你想不明。就如古人所说“欲速则不达”。

对很多人来说,交易更多的是对自由的渴望和释放。不用看领导脸色,不用与人勾心斗角,不用担心哪天失业,世界那么大,想去看哪就看哪。

其实,交易上真正有益的,就是做对事情,等利润的到来,利润或大或小,看市场给予。坚持做对的事情,一直做下去,一次、两次、百次、千次...

许多投机者总是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即只要1到2次“大”的交易,将改变他们的生活,或者,在一系列小损失之后,只要一次关键一击就能弥补损失甚至赚上一笔。当然,这种想法的确有实现的可能,但可行性很低。

坚持按交易原则、交易系统执行,是股市的生命线。

一个投资者执行一次交易计划并不难,但连续执行十次、百次直至一辈子却很难很难!如果做到了,则必将是成功人士,如果能克服股中人性,有眼光有能力的同时一辈子坚持原则,必将是伟大人物!

向巴菲特致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