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重挫后改任何应对?

受银监会打出重拳治理银行理财产品消息的影响,今日银行板块暴跌跌,其中兴业银行盘中一度跌停,其他板块个股悉数下跌,沪深指数双双下跌再度考验前期低点,成交量大幅放出。


纵观本轮行情,金融板块无疑是本轮行情的主线,而银行股更是金融板块的领头羊。本轮行情中银行板块的涨幅近30%,其中龙头股民生银行复权后更是创出历史新高,银行板块的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在近几日的反弹过程中,多数银行股已无力再创新高。而此次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只是银行板块下跌的诱因。从《通知》来看,对于银行最重要的影响是如果不按照通知的要求,银行将不能续做新的业务。此外,若整改不到位存量投资也要占银行的资本。从通知来看,其目的则在于推动银行做稳健的理财业务,从而推动其业务转型。整治银行理财产品冲长远来看并非是真正利空,对于资金长期安全有利,没必要过于恐慌。


前面两天的文章我们一直保持着看多做多的观点,面对政策引发股市震荡的局面,我们是无法抗拒。但笔者仔细观察今天的盘面,早盘的杀跌非常迅猛,5分钟就直接将指数砸到了2244点,随后一整天市场就没有大的动作了,就是窄幅的横盘整理,量能方面也是如此,早盘有过一波恐慌盘,随后市场便开始缩量。市场的杀伤力并不是很强。笔者认为这样的走势有诱空的嫌疑。而面对目前的市场利空对应今天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了,所以对于目前投资者不必要过分悲观。或许这也是主力利用利空就地洗盘。所以面对目前的市场大家悲观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机会的存在,要保持信心。笔者认为接下来多头将会在此区域组织反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