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丝路之语

麦积山,也是甘肃境内古丝路的一个重要城市。有些可惜的是在张掖没去成冰沟丹霞。主要景点:张掖、嘉峪关、敦煌、敦煌雅丹、玉门关。


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群。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

丝路之语









雄踞“丝路”之上的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它也是明代万里长城沿线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为壮观的古代军事城堡。












丝路之语




敦煌,飞天福地。莫高窟的塑像受后世的破坏严重,除了塑像,莫高窟的壁画确实是一流的。窟内管理是军事化的,不允许拍照








敦煌鸣沙山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长40公里、宽20公里,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而成,狂风起时,沙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沙峰起伏,如虬龙蜿蜒,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



丝路之语








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蔚为奇观。






因导游催得急,好像也被隔了一下,月牙泉旁边的山头没能上去,片片有限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其个体和整体规模之大,形态之奇异实属举世罕见。这座特殊的城市,有城墙、街道、大楼、广场、教堂、雕塑;其形象生动,惟妙惟肖。世界许多著名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它的缩影,北京的天坛,西藏的布达拉宫,埃及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草原上的蒙古包,阿拉伯的清真寺应有尽有,雕塑有威武的将军、大漠雄狮、孔雀开屏、丝路骆驼队、舰队远航、群鱼出海、中流砥柱......












玉门关的设立,始自西汉武帝时,距今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玉门关和阳关是西汉王朝设在河西走廊西部的重要关隘,是西行商旅和文臣武将的重要停息站。

丝路之语



丝路之语



? ?
麦积山的得名,是因为群山环抱之中,一座孤峰崛起,其形犹如麦垛,是谓麦积山。
海拔1742米,但山高离地面只有142米, 山体为第三纪沙砾岩,石质结构松散,不易精雕细镂,故以精美的泥塑著称于世,绝大部分泥塑彩妆。 塑像主要有佛、菩萨、弟子、天王、力士等。
? ?
石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洞窟所处位置极其惊险,大都开凿在悬崖峭壁之上,洞窟之间全靠架设在崖面上的凌空栈道通达。

?
?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距今1600多年,以泥塑闻名于世,保存有后秦、北魏等朝代的洞窟194个,雕像7200余尊,壁画1300多平方米,被誉为“东方艺术雕塑馆”。


丝路之语



丝路之语



丝路之语



丝路之语



丝路之语



丝路之语



(本文由作者“不染心 ”倾情出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