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路难,不在山,不在水,只在人性反覆间

今日大盘收在了2559.64.目前看三大指数沪市是最强的。这是多方主动回撤还是多方溃逃,目前看是回撤待援,五日线和44日线几天有了第一次接触,只是没有成功,44日线是是双方的生死线,谁得谁有利,2576短线明天如果攻克,2587就暴露在多方的视野里。2587之战就会正式开打。

经过今日回撤,多方明天拉下2576就十分关键。另一方面,空方这次没有动用谣言,这个很奇怪,还要注意周五的利空消息面。一味的进攻是不可取的,但回撤也是有底线的,多方五日线绝对不能丢失,丢就回撤到2537了。这样就被动,多方就会全线涣散。所以五日线丢不得。
最好的结果是五日线穿越44日线,直接收获2587,不攻克2587,下周一自然主攻2587也行。
盘面最火的的就是创投了。看看那些最强的票吧。






井卦
井(jng)卦展示在像“井”的形势下各种变化的可能性。表示主卦是巽卦,卦象是风,;客卦是坎卦,卦象是水。风可挡可避,力量巨大,寒风刺骨,象征主方消极被动,但实力非常强大,态度强硬;水往低处流,可挡可容,能浮舟能沉舟,象征客方消极被动,实力也强,态度随和。客方受主方制约,由于双方都被动,关系稳定,如同位置固定的井,然而,尽管井的位置不变,井也需要精心维护,才能有甘泉。这里指多方面临坎水的困扰,要过河却条件和时机需要等待。空方则拼命阻扰多方的行动。




井卦是《易经》六十四卦的第四十八卦。左图中,红色表示当位的爻,天蓝色表示不当位的爻,箭头表示有应。
结构和卦爻辞
一般,从卦的结构图可以看出在当前形势下,主方应当改变那些因素,保留那些因素,期待那些变化。
应当改变的因素,只能在主卦里面,因为主卦代表主方自己,客卦代表客方。客方的因素,有利的或者不利的,潜在的或者真实的,主方只能期待它变化,或者适应它,而不能改变它。
主方的因素有三个:行动、素质和态度。主卦下爻代表行动,中爻代表素质,上爻代表态度。
第一爻是主卦下爻,这是阴爻,表示主方消极被动,这有可能导致主方利益受到损失,所以说,不当位,在图中以天蓝色表示,这是一个潜在的对主方不利因素,主方应当改变这个因素,用积极行动维护和扩大自己的利益。今天的三个小时坚持在最后一个小时消极了,回撤五日线2558待援。
第二爻是主卦中爻,代表主方素质,这是阳爻,表示主方素质良好,比如说,很富有。在图中,这条爻也是天蓝色,也是不当位,就是说,这也是潜在的对主方不利因素。这是潜在因素,并不是真正的不利因素。富有并不是坏事,为什么成了潜在的对主方不利因素呢?这有两点考虑,其一,财富有可能被对方窃取;其二,自己富有了,就不想去谋取更多利益,好比是,吃饱了,不想再吃了。这仅仅是一种潜在因素,如果客方不窃取主方利益,主方不一定受损失,如果主方积极维护和扩张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利益仍然可以再增加。所以,这一个潜在的不利因素,不需要直接去改变它,而是需要主方更积极主动。目前各方面的配合还是希望股市走好,所以多方得到了很多方面的扶持,村长不乱表态就是信号。
第三爻是主卦上爻,这是阳爻,表示主方态度强硬,这强硬态度有利于维护和扩张自己的利益,是潜在的对主方有利因素,主方应当保持它,而不是改变它。多方最后是要表态的,但不是现在,而是要集结力量。
至于客卦中的三条爻,全部都是红色,表示客方的三个因素都是对主方有利的。那个在第六爻与第三爻之间的箭头,表示客方的随和态度是真正的对主方有利因素。所以,客方三个因素中,没有对主方不利的,主卦中,只有主卦下爻才是主方应当改变的,也就是说,主方应当极力扭转消极被动状态。然而,从乾卦到巽卦,主方已经发生了从积极主动到消极被动的质变,要完全恢复到当初雷霆万钧似的状态去创新和开拓或者制服客方是很难的,主方应当作的是阴中有阳,在消极被动状态下,采取适当积极措施,守住五日线就是最好的证明。




井卦的卦爻辞中,每一条都有“井”,井象征双方关系,到井口汲水的人象征主方,主方必须精心维护保养井,才能从井中汲出清凉甘美的井水。爻辞指出,主方过于消极被动,使得自己处境不善,“井泥不食”;主方的良好素质不能发挥作用,“井谷射鲋”;如果主方态度过于强硬,即使关系得到改善,主方也不能从中受益,“井渫不食”;这是指多方要选准时机,重拳出击。
客方消极被动,可能跟随主方改善双方关系,“井甃”;主方可以从客方良好素质受益,“井冽”;客方的随和态度有助于把良好的双方关系保持下去,“井收”。说明空方其实也有困难,并没有以往的实力一下子征服多方。前几次都是把多方打跪着。


明日锦囊:
欲渡大江冰塞川,将登青云雪暗天。
长风破浪浮云散,直挂红帆离恨海

2019 1 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