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4日股市收评-暴涨

今天大盘高开放量大涨,指数普涨。创业板领涨3.06%,国证2000涨幅最小1.17%。板块普涨,个股绝大部分上涨。证券、保险、航空等板块继续领涨7.19%;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领跌1.22%。个股赚钱效应由昨日的34%上升到76%;涨幅超10%的个股由64个增加为101个,跌停股由5个减少为2个,个股涨跌幅中位为0.92%。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为近日天量9016亿,主力资金流入101亿(4月19日以来的第一次流入),北向资金流入90亿,南下资金大量流入35亿(连续四天大量流入),当月沪深300期指由升水1点提高为12点(多头强劲)。

上证综指3月9日见低3328点以后,已经窄幅9周,震荡区间仅仅3328-3497点之间的169点,使得分时线、日线、周线处于窄幅震荡中,变盘在即!未来向上向下变盘都有一定的空间。至于向上还是向下变盘?

周五一涨多头态势的指数有国证2000、中证1000、中证500、上证综指等,创业板、深成指日线处于顶背离位,多头态势的指数也走的犹犹豫豫。

再看主力板块银行、酿酒、半导体、电气设备、化工、汽车、有色等七个板块出现高位周线MACD顶背离迹象,仅证券板块处于低位,医药、医疗保健处于高位强势。从板块的角度很难支持大盘指数的主升浪。

再看周五暴涨的三个领涨板块:证券板块去年7月见高点后高位震荡了半年,今年才开始破位下挫,日线多次出现底背离,虽然周五放量暴涨,但从主力操作的角度看,还缺乏一个低位震荡吸筹蓄势的动作;保险板块也是今年的弱势板块,近日有低位异动,也到了中线低位区,同样没有低位震荡洗盘吸筹蓄势过程;航空板块去年走了完整的三波上涨的主升浪,2月开始暴跌,已经走了小三波下跌,现在有走B浪反弹的态势。

现在处于低位的板块都是小市值板块,有软件服务、IT设备、地产、建筑、电信运营、石油、交通设施、商贸代理、互联网、供气供热、环保、运输设备、船舶、公共交通等,其中的部分小市值个股还是有中长线走强补涨的潜力。

所以,大盘指数近期要走出强劲的主升浪可能性极少,最多延续B浪反弹到3500-3650点,那样下半年就惨了。

H股ETF周五再创新低,明显出现60分钟MACD底背离后反弹,预计下周有较大的反弹,压力在1.16元。

综合分析:虽然暴涨,持续难,注意分化。

预计5月17日上证综指走势:震荡,主要运行区间3520-3480点。

操作策略:中长线基金持有,股票短线逢高卖出为主,优质个股逢低少量买入为主。

操作计划:持一成仓(地产股),寻找低位低估值小盘股逢低加仓。重点关注H股ETF、中证1000ETF,低估值低位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