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8日股市收评-回踩

今天大盘高开放量上涨,指数涨跌分化。创业板领涨2.6%,国证2000领跌0.82%。板块涨多跌少,个股大部分下跌。家居用品、电器仪表、医疗保健等板块领涨3.79%;多元金融、证券、环境保护等板块领跌1.77%。个股赚钱效应由昨日的76%下降到31%;涨幅超10%的个股由101个减少为52个,跌停股由2个增加为53个,个股涨跌幅中位为-0.99%。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为反弹以来天量9300亿,主力资金流出212亿,北向资金流入26亿(先入后出),南下资金大量流入75亿(连续5天大量流入),当月沪深300期指由升水7点降低为2点。

上证综指连续两天大涨,今天指数最高冲至3530.51点(最近指数收盘或最高点几乎天天为神仙数,控盘特征明显),从指数的角度看3月9日见低3328点以后的震荡上升趋势还在延续中,今天刚好上碰上轨线。

但从板块抱团股为代表的指数权重板块大部分处于B浪(或2浪)反弹中,后市再创新高可能性不大;国证2000、中证1000、中证500等小盘股指指数主要表现补涨,震荡盘升,走的犹犹豫豫,不像要走主升浪的样子;日前表现靓丽的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处于中线高位震荡中,一时半时难以持续上涨;上周五领涨的证券、保险、航空等低位板块,最多是止跌信号,要上涨还有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注意观察。从这些主要板块的运行态势看,大盘难以持续上涨,出现大盘主升浪的可能性极少,最多延续B浪反弹到3650点,那样下半年就惨了。

再回到时间周期看,2月18日大盘下跌以来本周是13周的变盘节点,今天是3月9日以来震荡盘升12日高点周期节点,加上上证综指今天上碰震荡上升通道的上轨,股指没有突破上轨之前,不可盲目乐观。操作上,逢低买入强势股,坚决不追高。

H股ETF今天在明显出现60分钟MACD底背离后反弹偏弱,或有再出新低的可能。

综合分析:放量滞涨,至少要回踩。

预计5月18日上证综指走势:震荡回落为主,主要运行区间3530-3470点。

操作策略:中长线基金持有,股票短线逢高卖出为主,优质个股逢低少量买入为主。

操作计划:持一成仓,寻找低位低估值个股逢低加仓。重点关注H股ETF、中证1000ETF,低估值低位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