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1日股市收评-大变盘

今天大盘在外盘大涨的情况下高开低走,指数普跌。国证2000领涨0.28%,上证50领跌1.15%。板块跌多涨少,个股涨跌各半。供气供热、造纸、钢铁等板块领涨3.03%;日用化工、工程机械、航空等板块领跌3.33%。个股赚钱效应由昨日的36%提高到49%;涨幅超10%的个股由63个增加为74个,跌停股由10个减少为5个,个股涨跌幅中位为0%。两市成交量萎缩为8080亿,主力资金大量流出274亿,北向资金流出6亿,南下资金大量流入23亿,下月沪深300期指由贴水14点提高为贴水28点(与下降趋势时接近)。

上证综指早盘如昨日预期,早盘诱多造成30分钟线MACD顶背离,以后震荡下行,止跌于窄幅震荡的60分钟线布林通道下轨附近,变盘在即,危在旦夕。

日线布林通道也处于3530/3466/3403窄幅区域,变盘在即,日线MACD零轴附近金叉粘合,变盘在即,一旦跌破中轨3466点就很危险了。下周四前后看能否守住3400点的上升趋势线下轨。

周线布林通道也处于窄幅震荡中,周线MACD各大指数(包括反弹最强的创业板)基本处于顶背离态势。本轮反弹主力还是抱团股、超跌股,现在都轮了一遍,连两桶油都用上了,整个市场要化解周线MACD顶背离的难度极大,也就是说本周容易成为B浪反弹的结束点。

再看看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B股指、中证500、中证1000、国证2000等指数刚好处于季度线MACD零轴附近底背离,关键时刻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进入下行趋势,减少残酷的C浪,也会带动上证综指进入E浪下跌。

本周一上证综指上碰3月9日以来上升通道上轨3530高点,为震荡盘升12天高点周期节点,本周是2月18日调整以来的第13周变盘节点,周五又是期指交割日、小满季节点。本周上证综指走势完全符合上述变盘时间节点,变盘向下的可能性较大。下来关注短线保护点3466点支撑,中线保护点3400点支撑,长线历史低位点2850点(如果到这里又是砸锅卖铁买股的机会了)。3500点与2850点仅有不到20%的距离,如果出现E浪下跌,也是震荡下行,不会连续暴跌。但高高在上的抱团股就难说了。

综合分析:多周期出现顶背离共振,谨防破位。

预计5月24日上证综指走势:震荡,主要运行区间3508-3420点。

操作策略:中长线基金持有,股票短线逢高卖出为主。

操作计划:持不到一成仓,明天以高抛减仓为主,甚至空仓。关注超跌低位股指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