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4日股市收评-低位板块

今天大盘先抑后扬,指数小幅普涨。科创50领涨0.28%,上证50领跌1.15%。板块跌多涨少,个股涨跌各半。IT设备、软件服务、酿酒等板块领涨3.66%;钢铁、农林牧渔、汽车等板块领跌1.74%。个股赚钱效应由昨日的49%提高到62%;涨幅超10%的个股由74个减少为73个,跌停股由5个增加为10个,个股涨跌幅中位为0.4%。两市成交量放大为8421亿,主力资金大量流出217亿,北向资金流入19亿,南下资金大量流入17亿,下月沪深300期指由贴水28点降低为贴水20点。

上证综指在重要支撑点3466点附近的3469点获得支撑,IT设备、软件服务、证券等低位板块强劲拉升下,大盘放量收红,但60分钟线、日线都没有摆脱窄幅弱势震荡的趋势。今天领涨科创50指数是缩量上涨,而上证综指、深成指是放量小涨,诡异!午后明显出现滞涨态势,抱团股板块大部分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给明天走势留下隐患。

明天股指再上冲就会出现60分钟线MACD二次顶背离,也将进入短线3510点附近的筹码密集区,所以,股指上冲,高位个股还是减仓。

上周,证券、保险低位拉升,今天IT设备、软件服务低位长阳,这些板块有望成为近期的强势板块,可以中线跟踪,逢低少量买入,期待中线走强,接替高位抱团板块轮涨。

周线布林通道也处于窄幅震荡中,周线MACD各大指数(包括反弹最强的创业板)基本处于顶背离态势。本轮反弹主力还是抱团股、超跌股,现在都轮了一遍,连两桶油都用上了,整个市场要化解周线MACD顶背离的难度极大,也就是说本周容易成为B浪反弹的结束点。

再看看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B股指、中证500、中证1000、国证2000等指数刚好处于季度线MACD零轴附近底背离,关键时刻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进入下行趋势,减少残酷的C浪,也会带动上证综指进入E浪下跌。

下来关注短线保护点3466点支撑,中线保护点3400点支撑,四浪支撑3200点附近,长线历史低位点2850点(如果到这里又是砸锅卖铁买股的机会了)。3500点与2850点仅有不到20%的距离,即使出现E浪下跌,也是震荡下行,不会连续暴跌。但高高在上的抱团股就难说了。

综合分析:放量小涨,诡异。

预计5月25日上证综指走势:冲高回落,主要运行区间3508-3466点。

操作策略:中长线基金持有,股票短线逢高卖出为主。

操作计划:高抛低吸持不到一成仓,明天以高抛减仓为主,甚至空仓。关注超跌低位股指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