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本连续23年成全球最大债权国

  日本财务省周二(5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日元贬值提升了海外资产的价值,日本截至去年底的外部净资产规模升至创纪录的325万亿日元(约合3.2万亿美元),使得日本连续23年成为全球最大债权国。

  财务省官员称,日本政府、企业和个人持有的外部净资产价值超过前一年的296万亿日元,后者曾是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财务省表示,日本外部净资产规模是全球第二大债权国中国的逾1.5倍。

  数据显示,中国截至2013年底的净资产规模为207万亿日元,其次是德国,其规模达到192万亿日元。

  财务省数据并显示,因日元走软导致外部资产评估价值较上年同期提高105万亿日元,日本外部资产总额增长20.4%至797万亿日元,为连续第五年增加。

  日本企业通过并购等进行的直接海外投资增加了创纪录的13万亿日元,达到117万亿日元。

  此外,外债规模也上升29.1%至472万亿日元,为连续第四年升高,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增加购买日本股票及其他资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Shinzo Abe)的积极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导致日元去年重挫约20%,从而提振了信心和股价。

  财务省称,美元/日元2013年底报105.37,较一年前攀升22.1%,同期欧元/日元上涨27.6%至145.31.(来源:FX16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