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股市展望

2016年A股市场各大指数下跌:上证指数跌12.3%,深成指跌19.6%,中小板指跌22.8%,创业板指跌幅最大27.7%,小盘股指数跌幅更大些。去年各大指数均收出了长长的上影线,今年开盘的熔断跌停造就了各大指数的光头阴线,年线显的比较难看。

16年如一综合考虑股票市场情况,决定暂时离开,转战P2P投资,取得了约15%的收益,安慰!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2017年的市场走势,如一做以下判断:

基本面上危机进入第三阶段。美国大选后不确定性给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造成更多的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减速转型未见明显效果,但16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人有稳定的预期;市场上多年的货币量化宽松放水,使得市场“三高”(高房价、高负债、高股价)明显,弱环节再现危机的“黑天鹅”依然是大概率。

A 股市场:除小部分蓝筹股外,整体市场估值依然明显高估,价值回归仍在进行中,低估没有来临;从波浪划分看,14-15年牛市为2007年6124点调整以来的大B浪反弹牛市,15年6月5178点后开始了大C浪调整,2638点的所谓“慢牛”为Cb反弹,16年11月29日3301点基本可以认为是b浪反弹的最高点,现在大盘指数处于Cc调整阶段。Ca浪是abc三浪急跌调整,Cb为平缓反弹,可以预期Cc为震荡下行5浪形态可能性较大;18年才是下一个大时间节点密集区。

这样如一预期2017年大盘震荡缓慢下行,注意关键点2638、2400、2100点的支撑,指数有波段反弹操作机会,下一个牛市起点在2018年或以后。所以,如一17年仍然不会大仓位进入股市操作,把主要精力放在期货、理财等项目上!

2017年投资收益目标:继续探索股票、期货、理财多市场稳健盈利模式,年盈利15%。

由于如一个人的习惯和性格一时半时不好改,能力也不会立马提高,所以喜欢和浏览本博的朋友千万不要以如一的分析判断作为实盘操作的依据。但是,如一仍将不为遗力继续提高市场分析、判断、预测能力,给朋友们提供独有、独特、独到的见解,回报朋友们的厚爱,也欢迎朋友们拍砖、批评、指正!

祝各位朋友元旦快乐!

预祝大家2017年快乐投资!投资快乐!收益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