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股市展望


2017年A股市场各大指数小幅涨跌:上证指数小涨6.5%,深成指小涨8.5%,中小板指涨16.7%,创业板指跌10.7%,上证50领涨25.1%,中证1000领跌17.3%。上证50等权重指数处于低角度缓慢上升“牛市”趋势中,创业板等小盘股指数处于空头趋势中,“一九”分化明显。市场参与者获利较多是公募基金,活跃的私募基金、游资等收益也相对差,个人投资者依然是“二八”分化,一挣二平七亏。

如一按照去年的判断,暂时离开股市,转战P2P投资,去年取得了约13%的年收益,略少于计划,知足!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2018年的市场走势,如一做以下预判:

基本面上:中美第二次经济战(第一次是2007年的油价暴涨)再次到了决战点。世界经济影响力最大的美国股市处于1931年以来主升浪的第五浪第五段末期,随时可能见顶,转嫁危机的主动作“大规模降税”已经准备到位;中国经济工作会议把防范系统性风险排在第一位,说明也做好了接招的准备。

A 股市场。从估值看,龙头蓝筹股经过16年初以来的上涨,估值已经有高估的迹象,小盘股价值回归进程缓慢,明显低估的长线抄底机会暂时没有都来;从波浪划分看,14-15年牛市为2007年6124点调整以来的大B浪反弹牛市,15年6月5178点后开始了大C浪调整,2638点开始的所谓“慢牛”为Cb反弹,17年11月14日3450点基本可以认为是b浪反弹的最高点(去年的判断有误),现在大盘指数可能处于Cc浪调整阶段。Ca浪是abc三浪急跌调整,Cb为三浪平缓反弹,可以预期Cc为震荡下行5浪形态可能性较大;19-20年才是下一个大的变盘时间节点密集区(后延了)。

如一预期2018-2019年大盘震荡缓慢下行,注意关键点2950、2638、2450点的支撑,指数有波段反弹操作机会,下一个牛市起点在2019年或以后。所以,如一18年准备部分仓位进入股市波段操作,入市时间点预估为二月3000点附近、十一月2638点附近,逐渐退出P2P投资,增加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投资!

2018年投资收益目标:继续探索股票、期货、理财多市场稳健盈利模式,年盈利10%。

由于如一个人的习惯和性格一时半时不好改,能力也不会立马提高,所以喜欢和浏览本博的朋友千万不要以如一的分析判断作为实盘操作的依据。但是,如一仍将不为遗力继续提高市场分析、判断、预测能力,给朋友们提供独有、独特、独到的见解,回报朋友们的厚爱,也欢迎朋友们拍砖、批评、指正!

祝各位朋友元旦快乐!

预祝大家2018年快乐投资!投资快乐!收益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