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口又到了敏感期

春节开盘后的暴跌暴涨,已经比较明确了A股市场的明显分化:上证综指为主的主流指数已经破位下行,回抽力度不够,形态波浪更像是Cc浪杀跌寻底浪;创业板为主的代表新经济指数再创新高,牛市特征明显,后期可以关注。

这两天我左右对比,暂时还不能得出创业板指数后期的走势:

1)创业板指牛市的起点:2018年10月19日1184点?2019年1月31日1220点?2019年6月10日1410点?2019年8月7日1478点?

2)2019年11月29日1647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牛市特征明显,除了年后两天突发事件外其他时间指数均在13日均线上方运行,从小波浪看现在是小5浪运行中,如果近期依托13日均线向上运行,问题还不大。

3)如果创业板2019年11月29日1647点以来的上涨是1小浪已经历时43天,涨幅23%,基本到位了;如果3小浪,结束时间、空间还早,但3(1)浪结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4)去年以来的电子元器件、半导体、特斯拉,近期的医疗医药,基本上大的新经济板块都炒了一遍,再炒难度较大。

5)近日暴涨有暴跌的起因,还有宅家投资人看盘多,被主力吸引了,引发成交量暴涨,爆跌时量萎缩,爆涨时量暴涨,主力是不是又得逞了?

基于以上分析,2月7日(原来认为是2月5日)在变盘时间节点上,上证也好,创业板也好出现短线高位变盘信号,还是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近日有一个信号应该引起注意,前私募大佬徐#快5年刑满出来,有报导其建议控股公司向灾区捐款,可能对个股炒作有影响。

综合分析:中小创指、上证综指都到短线高位变盘敏感点上,谨慎为好。

预测2月10日走势:震荡向下

创业板指,主要运行区间2035-1946点,以高抛为主;

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2884-2800点,以高抛为主。

操作预案:个股破5日线出局。

(特别说明:以上为本人的操作作业,不作为他人的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