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在即

早盘领涨创新高的创业板午后快速回落,一度收绿,好歹尾盘在北上资金的强劲买入下各个指数有所上翘。

从上证综指和创业板的收盘情况看,60分钟线处于窄幅震荡即将变盘中,上行压力2935点,下行支撑2873点,中间平衡点2904点,昨天提到向上是上方略微向下的55-233日均线2942-2980点密集压力区,要突破需要权重板块的发力。那些板块能够发力呢?

第一大板块银行、保险已经横盘8天了,今天领涨0.77%,到了震荡区间上沿,再涨也容易,只是中期趋势不好,还在反弹范畴;

第二大板块医药冲高缩量回落5天了,上涨态势保持较好,要涨比较容易;

第三大板块是酿酒,这次暴跌后反弹比较弱,加上近几年涨幅太大,恐难担当重任;

第四大板块是元器件,暴跌后反弹速度可以,就是没有创新高,成交量也略微大些,可能主力有偷偷出货的猫腻;

第五大板块是券商,反弹比较强,面对上方转向下的55日均线几次冲高回落,阴阳交互,上还是下,券商可能是风向标。

所以市场要向上突破还是要关注银行、保险、券商动向,不知道今天北向资金是不是买了这些股?如果靠目前这点资金量是比较难拉动大金融的。万一资金拉抬金融板块要走牛,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等趋势走好了,再跟也不迟。

创业板暴跌以来走势一直不错,今天尾盘在高位滞涨情况下,破了位,虽然后面收回了,还是留下不好的痕迹,其几个龙头股长期涨幅太大,短期都有放量滞涨的迹象。

两市基金长期把控抱团的所谓长牛硬核科技股全部到了估值泡沫区,近日纷纷冲顶滞涨,结合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的泡沫化,后面是不是会步酿酒、银行长牛板块等的后尘?

所以,本人认为随着机构抱团股纷纷泡沫化,由少数权重股上涨的假牛市将要结束了,疫情爆出了银行、酿酒等板块的估值假象,现在市场可能将证伪硬核科技股的成长假象。

当然由于各方面都困难较大,GLC可能也会在监管上放放,允许私募等活跃资金挖掘个股操作,活跃市场气氛。看看大家能否喝点汤?

综合分析:市场震荡后将向下变盘

预计2月17日走势:高位震荡。

创业板指,主要运行区间2101-2001点,高抛减仓为主,危险点2001点;

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2935-2873点,高抛减仓为主,危险点2873点。

操作预案:寻找个股少量操作机会。

(特别说明:以上为本人的操作作业,不作为他人的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