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需要做到“知行合一”

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你的习惯无法改变,但可以用好的习惯来替代。成功很简单,只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养成习惯,如此而已。

“知行合一” 思想由明朝嘉靖年间的王阳明提出,在交易中,所谓知就是对市场及交易的认识,包括分析判断、行动规则等等,而行就是具体的执行,二者的结合才是提高交易胜算的关键。

知行合一的“知”,并不是简单的“知道”。知行合一的知是良知,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道德感和判断力。找到并遵循内心的良知,复杂的外部世界就将变得格外清晰。

王阳明指出:“知是行的主义,行是知的工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他认为人们知行不能合一的原因是因为并没有做到“知”,如果做到了“知”必然就能“行”。


交易里的“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这个词最关键的是“知”,而后是“行”,在交易市场中,许多交易者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甚至做到5-6年还是亏损,并不是因为“行”这里出了问题,而是“知”这里出了问题,连知识理论体系的方向都是错误的,那么望“行”上面出大成就,这是非常难的,但有些交易者不到1年,也没“行”多久,就可以稳定盈利。

拿交易来说,关于止损,很多交易者严格执行之后,发现自己的收益其实并不是很理想,有些止损,其实设置了,跟白送钱一样。问题不是执行力的问题,而是交易者的策略并不是一个最优的方案,或者说交易者对于市场的了解还不足够去提高盈利。那么交易者的执行力再怎么坚决,还是摆脱不了资金曲线来回震荡的结果。



要在市场上获利,执行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如把顺序反过来,知难行易。当交易者对市场的运动规律了解的足够多的时候,当交易者不再迷恋那些指标的时候,当交易者会独立思考的时候,那么,做交易时便能够更加坚定了。

如何更好做到“知行合一”

多学习

人非生而知之者,其他事情如此,做交易同样如此。不论交易者笃信什么分析方法,总会有很多未知的东西等待你去学习、钻研。

比如交易者笃信基本面分析,就必须对影响货币变动的因素了解的一清二楚,随时掌握最新的变动趋势。如果交易者相信技术分析,那就必须对各种图形、技术指标的原理和应用烂熟于心,对自己操作货币的走势、技术特点了如指掌。盘上十分钟,盘下十年功。真正的投资大师无不经过长时间的学习、摸索才成就了自己。


多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再完美的操作系统,也要经过大量的实践验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和其他事情相比,做交易更是需要大量的操作实践,不断总结提高,而绝不是仅靠理论知识,纸上谈兵。

有人认为在实战前,可以先进行模拟交易积累经验。但实质上,模拟交易和实战是有区别的,在毫无心理压力的情况下,交易者的交易可以完全按计划进行,按交易系统进行,但一旦拿真金白银进行真刀真枪的实战,十有八九交易者的交易会走形、变样,因此,模拟交易做得再好,一旦真做起来,对实战裨益不大。

另外,交易市场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没有人可以精准预测下一秒市场会如何变动,总会有许多因素增加判断的难度和结果的不确定性。因此,想在交易市场中长期生存下去,只有靠长期的实践,并且积累大量的经验,汲取无数的教训。

一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钱找人胜过人找钱,要懂得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