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月4日新消息6

上证早知道

·今日导读·

>今年宇航发射次数将创新高 航天 事业稳步发展

新凤鸣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凸显涤纶 行业高景气

>盒马鲜生加速跑马圈地 消费 升级助力行业发展

中顺洁柔股东提议年报 送转 三峡新材业绩预增

·上证聚焦·

今年宇航发射次数将创新高 航天事业稳步发展

------

据新华社3日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018年将实施以长征五号发射、嫦娥四号探月和北斗 卫星组网为代表的35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次数创历史新高。集团还表示,接下来要发布商业航天发展指导意见,积极拓展市场,推动商业航天发展;要充分利用军技合作模式,促进高端宇航产品出口。集团还出台了《航天制造2025实施方案》,用信息化 、智能化手段支撑科研生产能力建设。

点评:今年的发射计划看点颇多:长征五号是中国推力最大的新型运载火箭,采用了大量新技术;嫦娥四号将实现在月球背面着陆。机构认为,航天是众多军工 领域中产品最高端、管理相对保守、改革最确定的领域之一,未来随着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制以及资产证券化,改革带来的成长空间巨大。公司方面,航天电子( 600879 )的系统化集成产品已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中国卫星( 600118 )是航天五院卫星相关业务上市平台。

·上证精选·

3日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净买入44.3亿元,为近三个月来的单日净流入新高。

两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 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最迟7月1日前正式启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

发改委3日印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等多份文件,打破区域壁垒促进电力交易。

工信部原材料司发文强调2018年严禁以任何理由新增钢铁 产能,鼓励现有高炉-转炉长流程企业转型 为电炉企业。

河北省委3日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

·产业情报·

新凤鸣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凸显涤纶行业高景气

------

新凤鸣( 603225 )最新公告全年业绩预增100%至109%,约为14.6亿至15.3亿元。以此计算,第四季度净利润约为5.3亿至6亿元,近四个季度呈现逐季递增,全年每股收益约2.43元至2.54元,超出券商研报预测。公司表示,业绩大增因涤纶长丝行业受国家供给侧改革影响,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明显;受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

点评:机构指出,涤纶终端需求向好,一方面源于海外经济复苏拉动服装及长丝出口改善,另一方面来自于服装内需的增长,此外地产销售大增带来的家装需求正在释放。随着龙头企业的扩产、并购,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上升。长期看,如果需求端的改善能够维持,扩产带来的供给增加将会被逐渐消化,龙头会日益受益于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和定价权的改善,相关公司包括桐昆股份( 601233 )、恒力股份( 600346 )等。

盒马鲜生加速跑马圈地 消费升级助力行业发展

------

盒马鲜生3日宣布,今年将在北京新开30家门店,其中包括西直门、广安门、双井等商圈。作为生鲜领域的新零售代表,去年盒马鲜生在全国7个城市开出了25家门店。据盒马鲜生方面透露,在北京首店十里堡店开业的第二个月,该店业绩就超越了上海的成熟门店,成为盒马全国门店第一名。

点评:盒马在全国加速跑马圈地,显示出其对于生鲜行业前景的看好。门店业绩的迅速提升也表明,社区生鲜正迎来模块标准化下的快速复制阶段。机构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加速发展,生鲜行业将凭借其刚需、高频的特点,成为零售行业 的主力军。而在生鲜行业中,核心环节便是生鲜源头供应链 、冷链物流 以及门店的扩展与输出,看好在供应链、物流链和资金来源占据优势的生鲜企业,如永辉超市 ( 601933 )、家家悦( 603708 )等。

·财报快递·

中顺洁柔赫美集团控股股东提议年报送转

------

中顺洁柔( 002511 )控股股东提议年报分配预案为10转10派1元。

赫美集团( 002356 )控股股东提议年报分配预案为10转7派1元。

三峡新材全年业绩预增

------

三峡新材( 600293 )预增111.11%至138.89%,因主导产品浮法玻璃价格同比上涨,以及恒波商业连锁 公司全年经营成果纳入合并报表。

·公告解读·

广誉远腾达建设等将获增持

------

广誉远( 600771 )控股股东2日增持2.17万股,并计划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4%。

腾达建设( 600512 )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3日增持223.8万股,并计划未来6个月累计增持不低于1亿元。

*ST丹科( 600844 )大股东或其全资子公司计划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1亿元。

雄韬股份签海外订单

------

雄韬股份( 002733 )签下约合3.17亿元人民币的锂离子电池 组订单,金额占公司2016年营收的12.68%。

·数据说话·

16只次新股 动态市盈率已低于25倍

------

2017年共有438家公司IPO登陆A股市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其中已有部分次新股股价调整到低位,且经营业绩向好。截至2018年1月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6只次新股动态市盈率低于25倍,其中新凤鸣、拉夏贝尔、常熟汽饰金能科技更是在20倍以下。

·交易闹铃·

盈趣科技等三新股4日发行

------

盈趣科技( 002925 )发行价22.5元,申购上限2.25万股,主营创新消费 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

西菱动力( 300733 )发行价12.9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汽车 发动机 零配件。

德邦股份(732056)发行价4.84元,申购上限3万股,主营综合物流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