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月16日新消息5

上证早知道


·今日导读·
>12部门发文保障化肥 生产 龙头企业产销或提升
>工程机械 景气再获验证 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修复
药石科技被股东举牌 成都路桥控制权或将变更
江铃汽车 推特别派息 杰恩设计实控人提议送转
·上证聚焦·
12部门发文保障化肥生产 龙头企业产销或提升
------
发改委网站15日显示,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全力保障化肥生产、加强运输 和信贷支持、做好淡季储备调控等。通知还提出,允许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化肥、煤炭生产企业正常开工生产,切实提高化肥生产供应量。为进一步发挥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的调节作用,国家将追加安排550万吨化肥淡储任务(2年有效)。
点评:当前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化肥生产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通知提出切实提高化肥生产供应量,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产销量的增长,以及排放标准提高带来的集中度提升。上市公司中,阳煤化工 ( 600691 )2016年年报 显示,公司具备年产526万吨的尿素 产能;华鲁恒升(600426 )是我国煤头尿素 龙头企业之一。
·上证精选·
一行三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要求加快深度贫困地区企业IPO、并购重组 等审核。
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逾300基点达到两年来新高,市场对人民币信心持续增强。
中央企 业、地方国资委 负责人会议15日召开,国资委表示中央企业及子企业的公司制改制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三板 施行交易制度改革首日有371只集合竞价股票产生交易,其中146只上涨。
《关于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的请示》获国务院批复,有望促进深圳一体化发展。
国家电网计划到2020年建设电动汽车 公共充电桩 12万个,公共充电网络覆盖京津冀 鲁、长三角 所有城市及其他地区主要城市。
·产业情报·
工程机械景气再获验证 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修复
------
艾迪精密( 603638 )最新公告,去年全年业绩预增 76%,工程机械用属具和液压件两大类主营业务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公司还表示,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暖,以及国家对基建项目的投资,市场加大了对公司液压破碎锤及液压件产品的需求量,生产订单 大幅增长。
点评:这意味着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在零部件企业的业绩上得到了验证。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工程机械板块的驱动因素将由需求拉动切换到盈利能力的修复,上半年新机需求还将保持旺盛。天风证券则预测,挖掘机销量一季度增速有望达到30%,后续将逐步传导到起重机、混凝土机械、高空作业平台等。上市公司中,恒立液压( 601100 )为工程机械零部件龙头,去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5.7倍;三一重工( 600031 )为主机厂商龙头;浙江鼎力( 603338 )是国内高空作业机械领军企业。
·公告解读·
药石科技燕京啤酒 被举牌
------
药石科技( 300725 )公告,赵建光及一致行动人于2017年12月6日至12月8日,累计买入29.38万股,占总股本0.4%。增持 后,赵建光及一致行动人持有373.33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由4.69%增加为5.09%。
燕京啤酒( 000729 )公告,重阳集团1月11日增持1348.22万股,占总股本0.478%。此次权益变动后,上海重阳投资和上海重阳战略投资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信托计划、资管计划以及重阳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1.41亿股,占总股本的5%。
成都路桥控制权或发生变更
------
成都路桥( 002628 )实控人及其他股东拟将所持公司合计1.6亿股转让给宏义嘉华。完成后,宏义嘉华将持有公司2.19亿股,占总股本29.7%,成为控股股东。刘峙宏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目前各方尚未就收购事项签署正式协议。下一步,各方将继续就本次收购剩余事项展开磋商谈判。
顺络电子将获增持
------
顺络电子( 002138 )董事长及高管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亿元。
华录百纳控股股东拟转让控股权
------
华录百纳( 300291 )控股股东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1.43亿股,占总股本17.55%。如得以实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财报快递·
江铃汽车推中期特别派息预案
------
江铃汽车( 000550 )董事会批准公司2017年度中期特别派息预案,拟从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中,每10股派送23.17元(含税)现金股息。公司最新股价16.32元。
杰恩设计实控人提议送转
------
杰恩设计( 300668 )实际控制人提议年报分配预案为10转15派15元。提议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监高在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无减持计划。此外,公司去年全年业绩预增50%至70%。
·交易闹铃·
新股科顺股份16日发行
------
科顺股份( 300737 )发行价9.95元,申购上限4.55万股,主营建筑防水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