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07-19-各财经媒体新消息2

时报资讯
资讯导读
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发布5G商用进程加速
人民币加速贬值至近一年新低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受益
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百亿美元市场受关注
高斯贝尔: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及覆铜板产品的进口替代
今日头条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发布5G商用进程加速
据媒体报道,在7月17日召开的“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指出,今年8月国内会完成毫米波共存研究,同时对推动我国5G毫米波频率规划和法规提出建议,建议2018年底完成频率规划,支撑2019年毫米波预商用试验以及2020年毫米波大规模商业部署等。
业内认为,毫米波频谱应用于5G系统成为业界共识,未来的5G网络部署需要高频毫米波频段的支持。本次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的发布,给产业明确指导方向,支撑2019年毫米波预商用试验以及2020年毫米波大规模商业部署,相关布局该业务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金信诺(300252)子公司江苏万邦专注于毫米波TR组件研发,布局的相控阵、波束控制、毫米波等射频技术均为5G和军品的核心技术。亚光科技(300123)毫米波T/R组件水平目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研制成功,GaN功率放大器成功小批量量产。
投资聚焦人民币加速贬值至一年新低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受益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经过4个交易日窄幅整理后,周三开始加速下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大跌355点报6.7145,创去年8月7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下跌超300点,跌破6.75关口,并创近一年新低。4月以来,人民币贬值幅度已接近8%。此外,美元指数今日继续大涨,盘中一度涨至95.397,逼近年内新高。
分析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明显提振美元人气,在渐进式加息预期下,美元指数有望持续走强。而市场对中美带来出口走弱及下半经济展望的担忧情绪不断升温,人民币或将面临进一步贬值压力。随着人民币的走弱及美元指数的强势,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获得汇兑收益及出口上的提升。中源家居(603709)公司外销收入占比达99%且多以美元结算。英科医疗(300677)17年境外收入占比高达96.17%,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人民币贬值幅度和公司汇兑收益正相关。
投资聚焦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百亿美元市场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7月17日,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科研团队经过21年持续努力自主研制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新药取得重大突破,其研发的“甘露寡糖二酸(GV-971)”顺利完成临床三期试验,迈过研制工作中最关键的一步。
根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4800万患者。该病目前尚无有效药物。据GBI Research预测,阿尔茨海默病治疗市场到2021年达到104亿美元,市场空间巨大。我国研制的GV-971,颠覆了世界医学界对老年痴呆症发病机理的传统认识,有望改变该领域多年来“大投入、零突破”的困境。京新药业(002020)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康弘药业(002773)申请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盐酸多奈哌齐片、盐酸多奈哌齐口崩片已获临床试验批件,新药KH110处于研发阶段。
独家参考高斯贝尔: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及覆铜板产品的进口替代
高斯贝尔(002848)在互动平台表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公司覆铜板产品的投产可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且公司全资子公司郴州功田电子生产的电子陶瓷材料可以用于制造MLCC。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出口业务占总营收的80.63%,高斯贝尔高频微波覆铜板项目总投资1.85亿元,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实现生产聚四氟乙烯覆铜板50万平方米/年、碳氢化合物类覆铜板100万平方米/年,其一方面满足公司的自身需求,另一方面向国内外销售。7月来,建滔、威利邦、山东金宝等多家覆铜板厂商发布了涨价通知。据最新消息,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72,创去年8月以来新低。
独家参考皖维高新:7月18日起上调PVA价格
皖维高新(600063)于7月17日发布调价通知,因受基础原材料、环保等因素影响,聚PVA产能受限,成本不断增加,决定于7月18日起上调PVA99系列品种100元/吨,上调88系列品种300元/吨。公司是PVA龙头企业,拥有35万吨PVA产能,占全国有效产能的43%,据2017年年报,PVA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33.66%。从PVA生产工艺看,全球非电石法占比约19%,电石法占比约81%。我国电石法工艺有效产能占国内有效产能约70%,当前原油价格维持中高位,电石法成本优势将逐步显现,公司或充分受益于产品价格的上涨。
每周港股通长城汽车:与宝马合作带来契机
长城汽车(02333.HK)近日公告,公司与宝马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双方各持股50%)。光束汽车总投资约人民币51亿元,规划初期产能约16万辆,主要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的整车与零部件、以及相关的进出口/售后等业务。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有望缓解长城的双积分隐患、加快其技术研发积累,符合自主向上转型突破/提振自主品牌溢价的大趋势,预计未来长期协同前景可期。此外,公司中期业绩同比预增52.1%,公司汽车总销量同比微增2.3%至47.2万辆。中长期看好WEY品牌的战略定位,但考虑到新品牌销量规模仍相对有限、品牌定位上移造成的制造成本费用增加等因素,预计公司主要利润贡献点依然来自于哈弗品牌。
财经要闻
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综合竞争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
国资委: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组整合深化瘦身健体。
发改委: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推进各类发电企业进入市场。
国开行:不存在总行上收棚改贷款合同审批权限情况。
财政部:6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5343亿元。
公告淘金
杭钢股份(600126)预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净利润11.55亿元,同比增长224%。亨通光电(600487)预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净利润为11.13亿元到13.43亿元,同比增加45%到75%。
隆基股份(601012)签订6亿美元单晶组件销售合同,该公司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163亿。
欣旺达(300207)拟7.25亿收购东莞锂威剩余49%股权,收购后,公司将持有东莞锂威100%的股权。东莞锂威2018-2020年度承诺的税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6亿元。
中国铝业(601600)拟7.36亿向关联方收购炭素资产,完善铝产业链。
凯乐科技(600260)与国防科大博士团队和荆州市政府战略合作。
热点数据? 7只个股大宗交易超5000万元
7月18日共有37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1.12亿股,累计成交额8.12亿元。其中15只个股交易额超千万元。浙大网新交易额最高,大宗交易共4笔,成交额1.09亿元;其次是长江证券,大宗交易共1笔,成交额0.95亿元。东百集团、天邦股份、安车检测、华铁股份、齐心集团等个股大宗交易额均超过5000万。
资金风向市场冲高回落资金买入庄园牧场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午后高位跳水,三大指数悉数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报2787点,深成指跌0.97%报9195点,创业板指跌0.85%报1608点。两市共计成交337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88亿元。盘面上,啤酒、纺织制造、旅游、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边缘计算、钛白粉、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庄园牧场、方正科技、镇海股份,金额分别达0.62亿元、0.33亿元、0.30亿元。庄园牧场主要从事乳制品和含乳饮料的生产、加工、销售及奶牛养殖业务。


免责声明平台内容全部来自互联网收集,虽力求但不保证绝对的真实与时效性,如若发现错误或侵权请联系本平台更正或删除。本资讯完全免费,仅供交流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您认为资讯信息,还算对您有所帮助,敬请添加“订阅”以方便您需要资料时随时查找。欢迎您的“评论”收藏。恭祝您:投资顺利 生活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