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07-19-各股题材汇总

题材明细



1.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民企融资难普惠金融迎广阔空间:上海钢联、生意宝


  银保监会网站18日显示,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货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主动对接相关政府部门数据,综合利用内外部数据,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渠道、智能化审批流程、差异化货后管理等新型服务机制,满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特色化融资服务需求。
  机构认为,我国中小企业从商业银行获得的融资与实际需求严重失衡,融资难仍是中小企业的一大痛点。同时,近两年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政策与需求叠加,行业崛起正当时。航天信息子公司诺诺金服目前主要有助货类、征信货两大类产品,合作银行包括浦发、兴业、招行等。此外,新供应链金融是解决普惠金融难题核心路径,相关公司包括上海钢联、生意宝等。

2.长三角加快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行业需求有望释放:美亚柏科、东方国信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沪苏浙皖大数据联盟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数字资源开放共享,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海将与江苏、浙江、安徽省经信部门共同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加快物联、数联、智联的相关布局,加快数字资源的开放、共享利用,优化数字资源的配置效率,深化重点领域的智慧应用的区域联动。
  业内专家表示,数据联通对智能制造的促进作用包括提升生产灵活性、减少能源消耗、降低产品成本等,产生的经济价值非常可观。国泰君安认为,社会中数据总量爆炸式增长以及数据变现的商业模式逐步被验证,将推动大数据技术快速落地。近年来政府端与大型企业对于数据变现的需求正在快速释放,在数据分析算法领域积累深厚或有强大数据源渠道的公司将显著受益。
  相关公司包括美亚柏科、东方国信等。


3. 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发布5G商用进程加速:金信诺、亚光科技


  据媒体报道,在7月17日召开的“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指出,今年8月国内会完成毫米波共存研究,同时对推动我国5G毫米波频率规划和法规提出建议,建议2018年底完成频率规划,支撑2019年毫米波预商用试验以及2020年毫米波大规模商业部署等。
  业内认为,毫米波频谱应用于5G系统成为业界共识,未来的5G网络部署需要高频毫米波频段的支持。本次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的发布,给产业明确指导方向,支撑2019年毫米波预商用试验以及2020年毫米波大规模商业部署,相关布局该业务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金信诺子公司江苏万邦专注于毫米波TR组件研发,布局的相控阵、波束控制、毫米波等射频技术均为5G和军品的核心技术。亚光科技毫米波T/R组件水平目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研制成功,GaN功率放大器成功小批量量产。


4.人民币加速贬值至一年新低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受益:中源家居、英科医疗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经过4个交易日窄幅整理后,周三开始加速下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大跌355点报6.7145,创去年8月7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下跌超300点,跌破6.75关口,并创近一年新低。4月以来,人民币贬值幅度已接近8%。此外,美元指数今日继续大涨,盘中一度涨至95.397,逼近年内新高。
  分析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明显提振美元人气,在渐进式加息预期下,美元指数有望持续走强。而市场对中美带来出口走弱及下半经济展望的担忧情绪不断升温,人民币或将面临进一步贬值压力。随着人民币的走弱及美元指数的强势,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获得汇兑收益及出口上的提升。中源家居公司外销收入占比达99%且多以美元结算。英科医疗17年境外收入占比高达96.17%,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人民币贬值幅度和公司汇兑收益正相关。


5. 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百亿美元市场受关注:京新药业、康弘药业


  据媒体报道,7月17日,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科研团队经过21年持续努力自主研制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新药取得重大突破,其研发的“甘露寡糖二酸(GV-971)”顺利完成临床三期试验,迈过研制工作中最关键的一步。
  根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4800万患者。该病目前尚无有效药物。据GBIResearch预测,阿尔茨海默病治疗市场到2021年达到104亿美元,市场空间巨大。我国研制的GV-971,颠覆了世界医学界对老年痴呆症发病机理的传统认识,有望改变该领域多年来“大投入、零突破”的困境。京新药业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康弘药业申请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盐酸多奈哌齐片、盐酸多奈哌齐口崩片已获临床试验批件,新药KH110处于研发阶段。


6.打破国外垄断首条石英晶体谐振器智能化生产线投产:欣天科技、通宇通讯


  近日,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石英晶体谐振器智能化生产线宣布投产,标志着我国压电晶体行业智能化生产线实现零突破,意味着我国将打破日本、韩国等一线厂商在该行业的垄断地位,并具有定价权。其首批客户包括夏普、松下和小米等知名企业。
  谐振器是所有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零部件,广泛用于计算机、通信设备、智能化仪器仪表及家用电器等产品上。电子产品要靠谐振器进行频率发射和接收。由于石英晶体谐振器频率精度高于陶瓷谐振器,目前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上市公司中,欣天科技、通宇通讯主导产品均包括石英晶体谐振器。


7.腾讯阿里等巨头纷纷入局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千亿级:雪人股份、汉钟精机


  据央视,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各大电商平台也加大了生鲜产品的供应,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为1418亿元,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达到2158亿元。
  在消费能力和对食品安全重视度不断提升,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食品消费结构和习惯的变化对冷链物流的要求提高,生鲜电商的崛起等多因素叠加下,冷链物流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阿里、腾讯、京东等电商平台纷纷进入,不断加码冷链物流和生鲜供应链投资。有数据显示,未来三到五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
  上市公司中,雪人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厂商之一,在冷链、工矿降温等领域广泛应用。公司也是少数几家能够在国际市场与欧洲、美国、日本等国际优势品牌制冰设备企业竞争中国企业之一。汉钟精机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螺杆式压缩机生产销售的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等。


8首次用于治疗股骨头坏死器官3D打印技术实现应用突破:大博医疗、蓝光发展


  近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郭征教授团队,成功将具有渐变仿人体骨骼结构的钛合金支撑棒植入股骨头坏死患者体内,有效缓解疼痛症状,改善关节功能。根据检索,临床采用3D打印的仿生多孔支撑棒治疗股骨头坏死尚属全球首例。
  自3D打印技术问世以来,关于器官打印的研究不断升温,是3D打印领域的一个热门方向。据IDTechEx预测,到2025年,全球3D打印市场需求为70亿美元,预计其中一半来自3D生物打印领域。上市公司中,大博医疗是国内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龙头企业,募投项目包括3D打印截骨器、3D打印椎间融合器等。蓝光发展,控股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在生物墨汁、3D生物打印机和配套软件系统的三个研究开发应用领域已取得一定进展。


9.扑尔敏原料药半年涨逾50倍涉及千亿元规模成品药市场:现代制药、众生药业


  近日有报道称,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原料药报价,已从去年底的260~280元/公斤,涨至1.5万元/公斤,足足上涨了50倍。由于原料药领域环保压力增加,医药制造企业的环保支出提升,逼迫部分小产能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相关数据显示,含扑尔敏的药品批文有2112个,且都是用量很大感冒药、抗过敏等药品。业内人士测算,扑尔敏价格暴涨恐将涉及1000亿元规模成品药市场的正常生产与销售。
  上市公司中,现代制药旗下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是国内仅有的6家扑尔敏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2017年已获得GMP认证。众生药业涉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扑尔敏)产品。


免责声明平台内容全部来自互联网收集,虽力求但不保证绝对的真实与时效性,如若发现错误或侵权请联系本平台更正或删除。本资讯完全免费,仅供交流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您认为资讯信息,还算对您有所帮助,敬请添加“订阅”以方便您需要资料时随时查找。欢迎您的“评论”收藏。恭祝您:投资顺利 生活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