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梧桐66:新能源板块大跌!机构大举抄底

市场情绪回落。
1、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跌。究其大跌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近期连续大涨,部分资金获利出逃;二是近日中信、安信等券商发布警惕机构抱团瓦解的策略,引发市场反响;三是机构调仓,造成市场恐慌砸盘。
当然,恐慌盘往往会被北向资金抄底,从盘后数据来看,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4.71亿:隆基股份净买入8.51亿,格林美净买入4.65亿,通威股份净买入3.71亿。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处于行业高景气度周期,未来景气周期将持续2~3年。
对于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优质标的,大跌即是布局机会。
2、今天5G板块大涨,中兴通讯涨停,新易盛等相关个股大涨。
从消息面上来看,主要跟昨晚的一则利好消息相关:工信部召开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2021年我国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当然,5G设备股,目前来看,更多的是超跌反弹逻辑。
一、金融助力碳中和
1、12月29日,央行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例会,会议指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打造资金链,形成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和三角互动,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以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
2、碳中和大主题才刚开始,对于相关行业发展的助力效应,将逐步显现。
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行业都将迎来加速预期,相关企业将持续受益。
二、QFII两融业务正式上线
继11月初多家券商完成QFII转融通出借业务后,中信证券相关业务持续深化,于12月28日为QFII客户成功开立A股市场首批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这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迈入新阶段。
在欧美持续放水的超低利率下,中国优质资产正在成为全球价值洼地,吸引着全球的资本,在全球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会持续提升,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三、粮食安全主动权
今天提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促进产业稳定发展。
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意味着要从种子到种植环节层层把关,做到自立自强。
结合农业芯片概念的提出,一号文件应该围绕粮食安全展开,农业种子概念可以适当关注。
关注农业种子概念,低吸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大北农等。
四、新能源汽车
1、12月28-29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要着力稳定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粗钢产量同比下降。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
2、今天宁德时代加大投入,扩大电池产能,对于宁德时代的供应商来说,是一大利好,比如赣锋锂业、盛新锂能等。
3、特斯拉向雅化集团采购氢氧化锂,验证氢氧化锂市场目前处于景气度较高的阶段,行业巨头开始锁定未来产能。
结合近期碳酸锂持续涨价(券商认为明年碳酸锂仍将继续处于价格上涨通道),关注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盛新锂能、天华超净等。
4、今天机构大举抄底赣锋锂业、雅化集团、蔚蓝锂芯等锂电股,说明机构仍认可锂电赛道的高景气论,值得关注:
1)3家机构抄底买入1.17亿雅化集团
2)2家机构卖出1.84亿、买入1.94亿赣锋锂业,
3)1家机构买入4900万蔚蓝锂芯
4)2家机构买入1.13亿博迁新材
五、中欧投资协议
1、一位欧盟官员透露,欧盟27国全部支持与中国达成中欧投资协议,双方将在本周正式签署。若是进展顺利的话,有望在12月30日签署。
2、针对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进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一段时期谈判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前景可期可待。
3、关注海运、物流、港口、核电板块。
六、游戏板块逻辑
游戏板块今天大涨,经过前期大幅的回调,如果没有特殊的利空,则当前算是一个底部区域。
目前来看,经过回调后,股价低位对应部分龙头公司2021年估值回落至20倍以下,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值得重点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等。
七、青岛要建中国免税城
1、据媒体报道,全国第一个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在洽谈中国免税城的相关问题。
2、关注免税概念,如中国中免、王府井、青岛港、利群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