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维度助力装备龙头扬帆再起



机械设备行业在2011-2016年经历了下行的调整后,今年迎来了需求强劲的复苏,在利润积极表现的同时资产负债表得到了有力的修复。在接下来的2018年制造业投资回升有望继续推升复苏水平,其中产业升级带动的需求是最为迅猛,另外海外市场也有望贡献积极的增量。而在行业内部,可以看到市场份额的集中程度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差别在扩大,而龙头企业在经历周期变化后通过份额扩张显著增强了行业地位。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政策。张含升认为从中期角度来看工程师红利的释放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积极因素,而从微观角度体现为企业的研发得到持续的投入、生产效率显著提升、品质技术大幅提升。通过这几方面的努力,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正在不断夯实竞争优势,更好的对海外同行形成追赶甚至超越的格局。


在行业需求回暖、企业财务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张含升认为机械设备行业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在工程师红利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上,张含升认为可以从两条主线去把握行业的投资机会,一是具备全球竞争力、拓展空间较大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其中龙头公司具有“二次腾飞”的潜力,代表企业为轨交装备领域的中国中车,工程机械领域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交运和能源装备领域的中集集团等。二是为制造业的技改升级提供关键装备的企业,其中代表企业包括核心零部件领域的恒立液压艾迪精密,3C自动化领域的精测电子联得装备等,为消费品和服务业提供装备的弘亚数控浙江鼎力伊之密等。另外从中长期的角度考虑的话,新能源产业链、泛半导体领域的优势设备企业同样值得期待,这其中包括先导智能晶盛机电等。当然在选择标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宏观经济波动所带来的需求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对盈利能力影响,再次是企业业务扩张具有不确定性等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