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明低点后将延续反弹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走势分化。蓝筹股持续下挫,沪指午后失守2600点。5G、创投等题材股轮番走高,创蓝筹走势分化,创业板指在1330点附近反复拉锯。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598.87点,跌幅1.39%;深证成指收报7,648.55点,跌幅0.64%;创业板指收报1,322.83点,跌幅0.51%。盘面上,造纸、创投、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黄金、海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2742.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965.8亿元减少了222.9亿元,量能在上一个交易日萎缩12.5%的基础上再次萎缩了7额5%。


张含升在周四的文章中将到:“美股的大涨只能影响开盘,却不会改变趋势。A股目前在趋势上,大方向还是熊市,技术上60分钟MACD还是处于调整状态。就技术面而言,沪指已在此位置横盘四个交易日,多次上冲击无果,波动的最高区域在2676点,在操作上当然要以防守为主。但在补完60分钟的跳空缺口后还会继续延续日线的反弹,毕竟现在日线的反弹还没结束。而短调最晚在下周一结束,在结束后还会冲击2700点。毕竟目前在政策底的支撑下市场整体稳定性良好,而在历史估值底部以及多重底部特征明显的支撑下,年底前的操作仍可适当乐观,不过短期一定要注意市场节奏。”早盘四大股指跳空低开,银行板块暴跌拖累指数走弱,但随后券商、5G 、创投板块拉升带动指数走强,创业板翻红。沪深两市指数跌幅缩窄,个股涨跌互半。在临近上午收盘时,沪深股指继续转跌,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单边下行,严重拖累指数走弱。尽管5G等题材板块拉升,但权重股下行影响令创业板指数重回跌势,市场总体呈现弱势分化格局。午后券商、创投板块的再度拉升,但无奈权重板块拖累指数走弱。创业板一度翻红,沪指失守2600点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挫,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尾盘股指分化显著并且没有回暖迹象,此外高送转预期板块较为活跃,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萎靡,沪指数在2600点关口震荡,个股也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本周上证指数日线走出了五连阴,这是一个60分钟级别的下跌调整走势,目前60分钟的MACD已经出现了14根绿柱,一般情况下到16-18根阴线会结束,上一周期的红柱就是18根,因此下周一很有可能探明一个60分钟调整的低点,之后再继续延续日线级别的反弹,而反弹的高点是2700点,这也是张含升本周一直强调的观点。在周线上,当5周线与10周线靠拢,即将金叉的时候,这个时候反弹就会戛然而止,这就是熊市的特点。而现在5周线与10周线分叉大了,同时收盘点位又跌破了5周线,却又是一个进场的机会,因为指标超卖了就会有资金进场炒反弹,这就是在操作上的逆向思维。简单的说就是跌多了会反弹,而反弹不会超过前高。如果超过前高了,这就是趋势改变了,当然这是之后的事现在看来还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