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惧A股受挫策略是关键



周二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两市集体低开低走,午后受创投、券商股重挫拖累跌幅持续扩大,沪指、深成指结束三连阳,创业板指延续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5.85点,跌2.13%;深成指收报7879.52点,跌2.83%;创业板指收报1355.33点,跌2.80%。盘面上,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飘红,其余板块纷纷飘绿,军工股盘中有所表现,但持续性不佳,创投、造纸、水泥、券商、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219.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402亿元减少了182.9亿元,量能在上个交易日萎缩7.5%的基础上再次萎缩了4.2%。


张含升在周末的文章中讲到:“周五的最高点2695点,离开张含升反复指出的短线反弹目标2700点只剩一步之遥了。张含升认为下周达到预定目标后,大盘会出现比较大的震荡,不过这里不会是反弹的结束,而是新老热点的交接棒。下周可借鉴龙头股市北高新的开板情况,开板的时候市场会加大震荡,也是风格转换的时候,而创投会出现分化,高送转和5G板块会脱颖而出,因此目前适合做短线尽量跟上市场节奏。”早盘受外盘影响,两市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盘面极其弱势,由于近期盘面涨幅较大获利盘较多,同时受美股大跌冲击造成今天盘面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在热点上,上午航天国防出现拉升,不过午后大幅回落,黄金板块全天保持强势成为盘面亮点。主线板块证券、创投板块均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带动市场深度调整。


A股今天的遭遇,以及前期热门创投等概念大跌,其受挫原因主要是,隔夜欧美股市大跌;A股本身短线技术指标超卖,近期盘面涨幅较大获利盘较多;券商股集体调整对指数影响较大;另外也符合张含升在上周的预判,“张含升认为下周达到预定目标后,大盘会出现比较大的震荡,市北高新的开板情况,开板的时候市场会加大震荡,也是风格转换的时候。”指数在本周一如期到反弹目标2700点,今天加大震荡是必须的,而且是连续2个交易日缩量,实属正常。但从2449点开始的日线级别的反弹没有结束,明天或者周四就会在20日线附近止跌反弹,这也是新老热点交接棒的时候。而创投会出现分化,高送转和5G板块会脱颖而出,因此目前适合做短线尽量跟上市场节奏。在策略上,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跟进原则,短线交易者还可继续挖掘低价、低位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