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箱体折返跑操作法则



A股3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稍作休整后一路强势攀升,各大板块普涨提振市场人气,沪指涨逾3%,创业板指涨逾4%。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6点,涨3.20%;深成指报9906.86点,涨3.77%;创业板指报1693.55点,涨4.10%。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券商、机场航运、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8362.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636.6亿元增加了1726.2亿元,量能在连续3个交易日萎缩的基础上放大了26%。


在周四的文章中张含升讲到:“总体还是属于箱体震荡走势。从市场热点上看,周三的见底反弹,主要靠一个大麻板块这是不行的。目前市场老热点基本消失,还剩区块链和雄安板块这两个板块勉强维持,成交量连续3个交易日萎缩,成交量持续萎缩表明市场人气在减退,但是市场情绪还没到冰点,还要耐心观望和等待。张含升认为周五大盘继续调整,在2970点附近会得到支撑,再次返身向上,但是如果成交量没有放大,那么反弹的空间还是有限。”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在券商、军工股走强带动下,四大股指全线上涨,午后地产股发力,各大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尾盘工业大麻板块反弹拉升,沪指涨幅继续扩大涨逾3%,向3100点发起冲击,创指大涨超4%,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做多资金显著增强,市场人气集聚回升,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00亿元。


在成交量上,前面连续3个交易日的持续萎缩,指数也跌不下去,周五放大了26%,放量上涨是好事,但是还是没能回到前期万亿量能,因此后面继续上涨还是需要补量。周五几乎百点的反弹很超预期,券商掀起涨停潮,这或暗示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向好。周五也是一场博弈,博周末是否降准,博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向好。周五的拉升确定了本周三的低点2987点,下周初大盘还会创一个高点,然后还会下来,这是很正常的,因为还是在箱体。所以张含升认为周五的阳线并不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应该是从箱底到箱顶的波动。箱体折返跑,跟上节奏就是大幅盈利,但跟不上节奏做反了就是大幅亏损,因此比趋势难做。不管是上涨趋势还是下跌趋势都容易操作,就是箱体难做。有人说高抛低吸,说容易做起来难。如果高抛低吸很容易做,那么早就是世界首富了,第一要精准判断高点在哪里,低点在何处。同时要选对个股,因为指数是不赚钱的,指数只是判断大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