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股有望成后市风向标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震上行走势,三大股指早盘近乎平开后围绕周二收盘线波动前行,午后全线上扬,创指收复17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63.12点,涨0.29%;深成指收报10344.43点,涨0.55%;创业板指收报1717.44点,涨1.17%。盘面上,汽车整车、氢能源、福建自贸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证券、网络切片、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830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910.5亿元增加了390.5亿元,量能在连续2个交易日放大的基础上再次放大了4.9%。


张含升在周二的文章中讲到:“大盘在接近20日线支撑位附近返身向上了,这时候短线调整基本到位了,可以逐步进场参与了。虽然是反包阳线,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张含升这里说的有效放大就是没有回到前期的量能水平,万亿量能就更不用说了相差了20%多,因此周三还必须补量才能再次回到箱顶。大盘如果这一波反抽突破不了前期高点3288点,大概率还会反杀下来的。总的来说,目前还在箱体进行内折返跑,因此在操作上还是高抛低吸做差价,反应要灵敏方向感不能错,也就是不要做反了。”四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一路震荡走高,深强沪弱格局明显。午后两市一度冲高,无奈短线获利盘抛压较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整体上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氛围有所回暖。热点方面,周二出现涨停潮的5G概念出现退潮,氢能源继续保持热度,并有望开始向氢能源分支进行延伸。除了权重表现疲软外,热点的表现还是比较强的,特别是盘中又出现福建自贸 工业大麻 汽车的助力,业绩增长股继续出现并且有三连板个股出现。5G 氢能源仍是市场连板的主力,只是5G的连板股并没有带动整个概念出现首板个股,这说明5G的退潮概率较大或者说是个股的参与度较高。氢能源除了连板的个股数量较多外,也开始有延伸的意思,盘中汽车概念 新能源车的异动或多或少受到了氢能源概念走强的影响。工业大麻开始替代5G,并且工业大麻的热点持续时间已经较长了,至于能持续多久这是迷一样的存在。预计后期指数大概率仍将在此位置进行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在分化中寻找机会,重点可关注A股核心资产即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周三最高点离前高只有13点,周四在接近前期高点3288点的时候应该要谨慎一点,这里是箱体的顶部,突破箱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而具体来看量能需要再次上万亿,不过张含升估计概率不大,因为目前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了,还是停留在8300亿元的水平,因此堤防在这里出现冲高回落重演黑周四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