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走出盘跌市

6月19日以来,大盘走了一个震荡盘跌市,特征是跌一跌,弹一弹。从多空博弈的角度是比较容易理解和把握这种走势的。


空头发力让大盘创出新低,多头开始反击但并不持续,于是空头再次发力让大盘再创新低,然后多头又反击但依然不持续。几个回合下来,这个多空博弈的状态最终演变成近期的震荡盘跌市。


这种格局接下来会如何发展,依然从多空博弈的角度,思路是清晰的。


第一种,多头反击之后空头无法再令大盘创新低,多头再次发力,多空实力开始发生扭转,市场走出盘跌状态出现低位的转折。这也是昨天文章谈到的情况。


第二种,多头仍维持目前的反击力度,而空头也会让大盘再创新低,以延续盘跌市。


第三种,持续的盘跌对场内投资者的耐心是一个巨大的消耗,老是跌受不了了,再跌我就得卖出了。随着盘跌状态的延续,持有这种想法的人会越来越多,这会令做空队伍不断壮大。在多头迟迟无法有效反击,空头力量持续增大的状态下,易引发一次集中的做空行为,导致市场加速下行,盘跌市格局也将被打破。


前两种情况较为温和,若出现第三种情况,应视为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降临,持股者不应跟随杀跌,交出廉价筹码。但恐慌面前,交筹码的会大有人在,持币者的任务就变为随主力收集这些带血筹码,特别是那些三五块钱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