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选股标准

前期文章谈了目前市况下的选股策略,主攻方向应是三到六元区间的低价股。有朋友问,能不能再细化的谈一谈。


截止到目前,两市三元到六元区间的股票将近850只。多数中小投资者的资金量是有限的,所以这800多只股票是足够选择的。


对于这800多只低价股的筛选方法,并不难把握,总结起来应遵循2个原则。


第一,跌幅足够深,价格普遍回到2012年到2014年区间甚至还要更低。


第二,对于股本在10亿以上的股票,应选择市净率接近1倍甚至低于1倍的品种。对于股本在10亿以下的股票,市净率可以放到2倍以下。市净率是股价与净资产的比值,比如股本在10亿以上,目前股价四、五、六块钱,净资产在五块左右及以上的;股本在10亿以下,目前四、五、六块钱,净资产在三块左右及以上的。


根据这两个原则进行筛选,可以发现这样的股票依然还是有一大堆,这个现象的普遍存在揭示了目前a股市场已出现巨大机会,值得进一步看好。


a股的运行本质提示我们,四、五块钱的优质股票,买不来吃亏,买不来上当,买来的只会是日后大丰收的喜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