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个可怜人

上周五的文章通过对于2014熊市底部量能水平的回顾做出本轮熊市已开始进入底部区域的判断。


需要了解的是,不但过往熊市底部量能状态的参考意义重大,过往牛市顶峰量能状态的参考意义也同样重大。


回顾历史可以看到,上上轮牛市峰值成交量为2800亿水平,2014年熊市底部为400亿水平,较牛市峰值萎缩了86%。2015年牛市顶峰成交量为1.3万亿之巨,与上周出现的934亿成交低值相比,萎缩了93%之巨。


当我们结合了过往牛熊市量能变动比值后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人气的低迷水平实际上比2014年还要更低。举一个例子,大家理解起来就会非常形象。


如果说上上轮牛市有100个人在交易,那么到了上轮熊市底部的位置时就只剩14个人在交易了。而如今,如果说2015年有100个人在交易,那么眼下就只剩7个人在交易了。


2014年那仅剩的14个人后来赚狠了,眼下这7个孤独可怜的人可能要比2014年的那14个人赚的还要多,因为股市的法则提示我们,越低迷时越赚钱。


如果我们为2015年那100个埋头交易的人的前景感到悲观,那么现在我们就需要预先恭喜如今市场仅剩的这可怜的7个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