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变招?

昨天谈到,对应上涨出现后且伴随着明显放量随后会再次持续震荡是近期市场的运行特征。由此可做出判断,本周市场冲高之后又将面临持续震荡。但需要注意的是,传统招数招数打的久了,市场是否会出现变招是需要我们考虑到的一点。


实际走势上,昨天两市小幅收跌,终结了上周四连涨,在上周五曾放量大涨的背景下转为震荡。参照前期特征,显然接下来市场应继续震荡,又会持续五天左右的时间。这是根据传统招数做出的判断,它会不会变招呢?变招又会怎么变呢?


观察最近五个交易日的走势,从分时走势上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各指数上升速度是弱于10月19日和10月22日这两天的,但却具有持续性,形成了单边上升结构,昨天的震荡尚未破坏掉这个结构。


参考这个结构,市场是否会变招,短期走势就比较关键了。具体来说,若保持常态,则接下来市场会开始持续震荡,若变招,则震荡一两天内就会结束,之后将沿近期的上升斜率继续上涨。


由此,大盘是走老路持续震荡还是短暂震荡后继续上涨就成为短期市场的一大看点,这是大盘,而从盘面上看,券商板块自10月19日率先崛起后至今仍保持强势,与之对应的是中小市值股票在开始活跃起来,在昨天大盘震荡的过程中,低价股掀起涨停潮,这是值得注意的现象。


观察昨天涨幅榜的情况,可以发现这类股票开始活跃的时间点,正是茅台开盘即跌停的次日10月30日。这个时候再来回顾当日《茅台跌倒 众股看好》的文章,大家应会对未来盘局会有更清晰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