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到哪?

上周五的文章题目叫做《放手干!》,还特意加了一个感叹号。


仅仅过了一个周末,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个股连续两天涨停潮,这些涨停的股票普遍都是低价股,很多是瞬间就封涨停,用时髦的话说,一言不合就涨停。而两市股价最低的7只st股票,连续两天全涨停。


如果你在上周五开盘前看了文章以后就放手干,那么最近三天至少应当是小有收获,小收获的同时又引出一个新问题——干到哪?


熟悉我文章的朋友应当清楚,我的市场分析方法属于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在宏观之下看微观。所谓宏观,指的是大局观,站在制高点,微观则是细节。


比如这几天的个股小高潮只是微观,而像“干到哪”这样的大问题就要从宏观入手了。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先解决另外两个问题,第一,a股市场的本质;第二,目前的a股市场处在什么位置。


对于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一直跟随我文章的朋友应会随口而出,第一,a股本质是以投机为主的大起大落的市场;第二,目前的a股市场处在熊市底部区域。


这两个问题搞清了,至于干到哪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应对中国股市,方法往往越简单越有效,所以今天我们不看形态,不看点位,不看量能,就看一点,你周边的人。


未来的某一段时间,如果当你发现你的同事、你的朋友、你的同学、你的子女、你的父母,班也不上了,习也不学了,舞也不跳了,整天都在谈论股票,甚至还给你推荐股票的时候,那你就准备撤吧,撤的同时你还会不由的感叹:“卧槽,我这股以前几块钱买的,现在竟然好几十!疯了!”


那位又问了,如果不出现怎么办?那就继续干啊,管它一年还是两年,三年还是五年,一直干到出现为止。而a股市场的本质注定了,它一定会再次出现。


a股的生存法则,其实很简单。


今天的文章属于帮助大家从宏观的角度制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大方针,大方向,具体到细节上则又涉及到微观的层面,对于微观的分析则只需要继续跟随我的文章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