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调整空间有限

今天早盘股指高开,短时回落后一轮冲高,最高涨至3613点。随即震荡下行,跌幅不大,最低跌至3569点,尾市轻微反弹至3581点报收。


今天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的消息。这个事情彰显了管理层对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的迫切期望,资本市场做大可以有效地控制经济杠杆率,降低金融风险,而且有利于推动创新企业得到资金支持。


如果要做大资本市场,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现有的投资者赚到钱。赚钱效应一出,资金会火速入场,这实际上对于股票的供需双方都是有益的事情。对于A股走势,可以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


得到政策和资金支持,市场会逐渐升温。近期大盘走势也确实如此,连续多日成交量维持万亿以上,今天成交额再破1.5万亿,北上资金净注入超百亿,市场活跃而不疯狂,这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据媒体报道,有一些长期坚守消费的基金经理已在基金半年报中进行了深刻反思,明确转向成长风格。 在近期成交量持续破万亿元,市场的震荡调整中,多只基金实际净值涨幅与估值涨幅产生了较大偏差。这意味着公募基金或进行了较大的调仓。


成交量维持高位,有统计发现,量化交易功不可没。量化交易和市场交易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一方面,量化交易贡献了一部分交易量;另一方面,全市场交易的放大也助推了量化交易的规模和套利空间。


主题型基金跑输市场,量化交易基金收益大增。不过量化策略已经到了很拥挤的程度,期待继续提供超额收益也是不现实的。一旦市场走出单边行情,偏股型基金又会强劲表现。


需要注意的是,量化交易需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支持,而这几个产业方面的推进消息也在不动声色地出现,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这个价值在后市行情中可能会得到体现。相关板块可以提前关注。


种业


9月3日,受加强国家和省两级种子储备体系建设消息影响,A股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持续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另外农作物全球供应紧张,价格维持历史高位,粮价景气上行,种业作为后周期,未来2年都处于业绩的释放通道当中。


证券


北交所成立的消息刺激了证券板块走势,早盘集体高开后回落。北交所成交是直接利好,另外近期巨大的A股成交量直接提升券商业绩。目前证券板块估值不高,还有题材刺激,是可以继续关注的品种。


九月的第一周,上证指数表现上佳,周线图上出现了强劲的向上突破形态。目前市场没有收紧流动性的担心,中字头集体异动,权重估值不高,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出现,调整空间有限。


股指大涨三天,整数关口只是略做调整,强势特征明显。杀空力量在前期的震荡中已经释放得比较充分,短期波动不必紧张。


量价齐升,周线图上均线已经并拢,一旦向上突破,力度不可小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