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常技术调整 不必担心

大盘今天走出大幅调整行情。早盘股指高开,短时冲高到3677点,随后震荡下行,最低跌至3606点,尾市以次低点3607点报收。

今天对市场影响最直接的是中秋小长假,按照惯例,节前都有一轮下蹲。要兑现离场的资金,今天必须卖出,市场今天承受压力。

大盘前天中阴下跌,昨天阳十字星是中继形态,今天继续大幅下挫,基本上以全天最低点报收。光脚长阴,明天低开的可能性居大。不过需要卖出的今天就已经卖出了,明天市场压力减轻。

股指今天回到了六七月份的成交密集区域,外围环境没问题,而且有利于周期股继续上涨的消息还挺多,主线没有改变。

市场流动性充裕,国家政策稳定,市场整体估值结构合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如果有系统性风险,今天市场就会是集体大幅下杀,而不是有来有往,农业、煤炭 、猪肉等板块还涨得有滋有味的。

今天就是正常的一轮回落,是8月20号以来上涨300点的一次调整,股指也已经回到了重要支撑区域,不必过度担心 。

猪肉

猪肉板块持续低迷,今天逆市崛起涨幅居前,新希望天康生物等涨停。发改委消息,针对生猪价格持续偏低的情况,7月份会同商务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挂牌收储5万吨猪肉储备,近日已启动年内第二轮收储工作,此轮收储持续时间会更长、规模会更大,第二轮第一批收储工作即将开始。同时积极督促指导各地同步收储,形成调控合力。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

猪肉进入消费旺季,如果肉价上涨,将直接推动CPI上行。不排除困境反转的可能性。

煤炭

煤炭板块继续上行。需要注意的是,维持煤炭价格稳定的消息在逐渐增多,今天大涨的煤炭公司也以煤化工题材为主。板块现在不宜追涨了。

中秋小长假过后,间隔不太长就是国庆长假,而且三季报即将登场,资金持谨慎态度的可能性居大。市场在这个位置上调整空间不大,但时间比较敏感,股指在这个区域可能会有一个重新震荡筑底的过程。

市场上出现了少量因为融资上杠杆导致投资者在格力电器等老牌白马股上爆仓的消息,说明这个位置上部分持仓者开始被动离场了。这可能是个老白马见底的信号,如果企业资产质量没问题,经营正常,大幅下跌可能是给出了更好的价格,不过这需要进一步观察股价是否企稳来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